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奧美定潛伏期有多久?

奧美定潛伏期有多久?

  聚丙烯酰胺水凝膠,俗稱奧美定,2006年,已被國家藥監局全面禁用。奧美定本身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經注射進入人體後,最令人擔心的是其降解問題。一旦在體內降解成單體丙烯酰胺,就會成為劇毒物質,甚至可以引起多種惡性腫瘤,導致癌症的發生。

  由於奧美定經注射進入人體後,會隨淋巴組織全身游走,有些已經與人體組織產生化學反應,導致組織潰爛、腐蝕。在有並發症的情況下,要完整取出奧美定殘留物,幾乎不可能。相關部門三令五申,只有國家至高級別的公立三甲醫院才有資格做奧美定取出手術。


  奧美定的主要成分聚丙烯酰胺會在人體中長期潛伏,時間可能長達5年以上。很多受害者注射奧美定時間在4~5年左右,沒脹痛、硬結、移位、發炎等症狀。但奧美定殘留物在體內長期殘留,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一旦在體內降解,可能產生有毒物質,具有很強的神經毒性和細胞毒性,甚至有導致乳腺癌的可能。

  同時,專家表示,臨床上碰到過很多案例,受害者打進去的都是奧美定,但取出的材料,與注射之前的形狀和顏色卻不一樣,而且不同的患者取出的材料,看上去也不一樣。可能奧美定已經在體內發生了某種化學變化。

  至於變化的原因是什麼?何時發生的變化?目前醫學界尚無權威定論。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只要奧美定在體內長期留存,這些未可知的化學變化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甚至誘發乳腺癌。

  建議曾經做過注射豐胸的女性,盡早到權威公立三甲醫院檢查,在沒有並發症的情況下,注射殘留物比較容易被取出。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