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注射奧美定的患者應及時取出

注射奧美定的患者應及時取出

  專家意見:注射奧美定的患者應及時取出

  1、發生洩露須及時取出

  李女士這種狀況實際上是注射物發生洩漏造成的,像她這種情況是很嚴重了,必須及時取出,然後過半年再重新做隆胸手術。

  實際上注射了奧美定的患者一般都沒辦法百分百的完全取出來,如果注射已超過了兩年,能取出95%就已經很不錯了。一般情況下能取出90%到95%,或者也有部分患者情況較好,也許能夠達到95%以上,我們做過的案例當中就有一部分就達到了95%以上。

  有的人對奧美定有一定的誤解,認為這種材料會在人體內游走,這其實是言過其實了。這些注射物一般是不會在整個身體游走的,因為它注射的地方實際上都是比較局限的,它只會發生滲漏,往周圍的組織中滲漏,不會像大家傳說的那樣在身體裡跑來跑去的。

  2、奧美定是否致癌還是未知數

  關於奧美定致癌的說法也還是一個問號,目前並沒有確切地研究或者證據能夠說明它是致癌的,當然也不能說它不致癌。這個問題目前還是沒有定論的,因為它出現時間比較短,還沒有很全面的研究和論證。

  從科學的角度來講,沒有得東西硬說它有肯定不行,所以說如果取得還只剩一點點了,那對身體基本上是沒什麼危害的。就像抽煙,你抽兩包煙對身體肯定有害,但你偶爾抽一兩支沒什麼所謂,一天抽那麼一點,實際上對身體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奧美定的取出實際上也是這樣德道理。

  3、奧美定會腐蝕胸肌

  雖然現在對奧美定致癌還沒有定論,也可能有的患者還沒有出現什麼異狀,但還是建議注射了奧美定的患者及時取出。如果出現了李女士這種比較嚴重的情況,那就得盡快取出了。

  奧美定的化學成份都是聚丙烯酰胺,它是一種多聚體,它本身是沒有毒性的,但是當它降解成單體以後就變成有毒物了,它會對肌肉和神經造成傷害。一般來說,當奧美定注射入體內以後,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一部分會降解為單體。

  這樣一方面制作過程中不可能達到百分之百的純度,另外一個方面,隨著時間越長,降解得越多,對身體的傷害也就越大。我們在臨床上就發現,有一些注射時間過長的患者,她們的胸肌都被溶解了、破壞了,尤其是那種直接注射在肌肉裡面的,胸大肌基本上都被破壞掉了。

  因此,我們主張能取的要盡早取出。現在有些專家認為如果沒有並發症就可以暫時不取,先觀察一段時間,但是從我們的臨床上經驗來看,我認為還是盡早取出比較好。

  編輯點評:整形,安全最重要

  奧美定事件已過去3年,但它的影響依然存在,仍然有很多患者深受其害。據當時統計,有30萬患者注射了奧美定,專家是建議患者及時取出,但又有多少人真正的擺脫了這個枷鎖?

  有的幸運的患者及時取出了,但有的患者卻因為情況比較嚴重,要取出已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更有專家指出,要完全將奧美定取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除非將乳房切除。

  李女士的例子再次提醒我們:安全,是整容第一重要因素!愛美是人類的天性,整容手術可以完善人的容貌,增強自信,但是如同其他手術一樣,整容手術也存在風險和不成熟的技術。

  例如20世紀初采用石蠟油以及象牙等來作隆乳及隆鼻材料,發生後遺症的病例甚多,甚至造成石蠟瘤引起的肉芽腫等。整容手術的效果也並非都是美的,即使是成熟的技術也或多或少存在並發症。

  所以,美容手術要慎重,應充分考慮其利弊。隆胸、隆鼻、隆頰等,目前適宜的材料以硅膠或硅凝膠假體為主,這是經過長期臨床實踐證實的。只有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采用成熟安全的技術才可能將風險降至最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