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奧美定冒充玻尿酸 屢禁不止 可致女性乳汁發黃 不能哺乳

奧美定冒充玻尿酸 屢禁不止 可致女性乳汁發黃 不能哺乳

  這是一種無色透明類似果凍狀的液態化合成物,化合物無毒,單體有劇毒,可怕的是,誰也無法保證其化合物的純度能達到100%。然而就是這樣一種材料,在上世紀末、本世紀初作為一種豐胸材料,風靡大江南北。民間估計,有百萬女性進行了奧美定注射豐胸。

 

  十年後的今天,據國內著名清奧專家——內鏡微創乳房整形與修復中心常務副主任、中山醫《家庭醫生》整形美容醫院二科主任李俊明介紹,目前奧美定注射豐胸並發症進入第四階段,慢性惡變期,奧美定猶如定時炸彈般,隨時都有爆破的可能。

  由於奧美定無法達到100%的純度,在體內還會分解成劇毒單體分子,毒害神經系統,損傷腎髒,對生命循環系統造成傷害,世界衛生組織已將這種物質列為可疑致癌物之一。因此,早在2006年4月30日,當時的相關部門撤銷了奧美定的醫療器械注冊證,全面停止其生產、銷售和使用。然而據中山醫《家庭醫生》整形美容醫院清奧救助發現,目前仍有不少患者是近兩年才注射的奧美定,可見,奧美定仍在市場上苟延殘喘,危害女性乳房。

  解讀1:奧美定到底是種什麼材料?

  李俊明:奧美定的原料是聚丙烯酰胺水凝膠,是一種無色透明類似果凍狀的液態物質,本身無毒,單體有劇毒,但其純度很難達到100%,在體內還有可能發生降解,存在隱患。所以一般正規機構是不會做奧美定隆胸項目的,十年前主要是一些非法機構在做,我們醫院是堅決抵制,不做奧美定注射。

 

  解讀2:既然原料是透明的,為何現在取出來的很多是黃色的?

  李俊明:奧美定注射到乳房,就好比一個異物進入了人體,人體的守兵白細胞就會對其進行抵制,久了之後奧美定就會變成黃色的。此外,奧美定在體內還將腐蝕乳腺、肌肉等組織,造成這些組織的剝落,混合到奧美定液體中,就加深了奧美定液體的黃色渾濁度。

  解讀3:除了黃色液態的奧美定,有沒有其他形態的?

  李俊明:還有很多種固態狀,我們多年臨床救治發現,隨著時間推移,奧美定開始病變成多種型態,如包膜硬結形、葡萄串形、珍珠滲透形、海膽窩狀形,甚至魚卵侵蝕形。更為棘手的是,目前多呈現混合型,提高了治療難度。很多奧美定形態復雜致乳房完全變形,劇痛難忍,伴隨乳腺增生、急性化膿性乳腺炎等症狀,有個別出現乳腺癌需行乳腺根治切除術。

  需要注意的是,從時間上推算,今年是大部分患者注射後的10~20年,屬於第四階段,臨近爆發臨界點,如若爆發,乳房裡屆時將充滿肉芽腫,組織黏連到一起,最壞的結果就是不得不將乳房組織全部切除。

  解讀4:這些型態的奧美定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李俊明:目前臨床總結的危害有五大類:

  危害一:奧美定游走全身

  在奧美定豐胸時,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奧美定在體內隨身體活動和肌肉收縮沿組織間隙滲透蔓延,游走至腹部、背部、大腿部位,引起局部疼痛、腫脹。

  危害二:致乳腺增生硬結疼痛

  奧美定降解的單體丙烯酰胺,刺激乳腺增生,引起乳房發硬。如果奧美定分布較散,則呈現多個硬結。同時奧美定還可侵噬胸大肌、腺體和肋間神經終末支,引起持續性疼痛。

  危害三:奧美定成細菌培養基

  在實驗室裡,聚丙烯酰胺凝膠(奧美定)常用做細菌培養基。奧美定注射體內後,成為乳房內的細菌培養基,乳房組織被感染,引發化膿性乳腺炎。

 

  危害四:影響哺乳危害嬰兒

  在孕期和哺乳期,奧美定通過乳管到乳頭,被哺乳期的嬰孩吸吮入口,長期存留體內,引起胎兒畸形,從而危害到下一代嬰兒的健康。

  危害五:降解後有劇毒可致基因突變

  奧美定材料一旦在體內降解成單體丙烯酰胺,就具有神經毒性、生殖毒性、皮膚及呼吸道毒性,危害生命循環系統,甚至可以引起多種惡性腫瘤。此外,最新研究發現,奧美定還將會在體內與DNA上的鳥嘌呤結合形成加合物,導致遺傳物質損傷和基因突變。

  解讀6:那為什麼奧美定冠上玻尿酸的名號後,很容易蒙混過關?二者間如何區別?

  李俊明:玻尿酸是一種透明酸質,原本是人體真皮組織的一部分,負責儲存水分、增加皮膚容積,在醫學整形美容上,玻尿酸產品主要用來填充鼻梁和隆胸。玻尿酸和奧美定都是以透明膠狀形態存在,普通消費者很難根據肉眼來判斷,將其區分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