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注射奧美定隆胸,十年後求醫生取出

注射奧美定隆胸,十年後求醫生取出

  8月3日,央視曝光整容黑幕。越來越多的愛美女士選擇整形美容來讓自己變得更加青春靓麗,但是整容失敗甚至毀容的例子也屢見不鮮。8月7日,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美容整形中心主任辛衛平介紹,每月收治整形失敗尋求幫助的患者有五六十例,這個數字還在遞增。

  注射奧美定數年後胸部腫脹

  40歲的李琳(化名)在2004年注射了奧美定隆胸,但在兩年前出現了乳房腫脹疼痛的現象,後來越來越疼痛,甚至手臂也開始疼起來。她於今年8月初,來到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希望醫生幫她取出體內的奧美定。

  辛主任介紹,奧美定是一種無色透明類似果凍狀的水溶性物質,十年前作為填充物在整形美容行業進行了大規模的使用,從簡單的隆鼻、豐太陽穴,到大一些的隆胸、豐臀。隨著時間的推移,其弊端表現出來,奧美定雖然不會被身體吸收,但是有可能與結構組織融合,產生炎性反應,出現硬塊壓迫血管和神經等。在2006年4月30日,國家相關部門撤銷了奧美定的醫療器械注冊證,全面停止其生產、銷售和使用。

  奧美定名亡實存

  “奧美定可以被取出,取出之後基本可以恢復健康,但問題在於這個東西很難被取干淨。”辛主任說。

  奧美定的化學名稱叫醫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膠,俗稱“人造脂肪”,是一種化學合成物。它的化合物無毒性,但是構成它的單體有劇毒,一旦注入到人體內後,便有分解並產生劇毒的可能,可毒害神經系統,損傷腎髒,甚至對生命循環系統造成傷害。

  奧美定作為人造脂肪填充物,其最危險的是能滲透到人體自身的組織機理中,從而導致感染和剝離困難。

  2006年,奧美定被除名後,一些商家干起了“掛羊頭賣狗肉”的行徑,把奧美定和玻尿酸摻著用。玻尿酸學名為透明質酸,是一種組織中自然存在的物質。玻尿酸注射進人體衰老的部位可達到除皺的目的,但價格昂貴。

  [醫生提醒]

  手術有分級選擇醫院先看資質

  據央視報道,我國平均每年因整形美容導致毀容毀形的投訴多達2萬起。辛主任提醒,做美容整形手術的醫生必須持有醫師資格證和美容主診醫師資格證。醫療機構的級別不同,可以從事的手術類別也不同,一級醫院可以從事一、二類手術;二級醫院可以做一、二、三類手術;三級醫院可以做一、二、三、四類手術。像做雙眼皮、去眼袋、隆鼻都屬於二類手術,注射隆胸術屬於三級手術。想要美容整形的人可以上網查詢《湖南省綜合醫院手術分類及批准權限規范》,確定手術所屬類別,選擇有相應資質的醫院。

  辛主任說,今年該中心每個月都接診五六十例美容整形失敗的患者,暑假期間每月達到七八十例,這個數字每年都在增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