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優雅女人美麗五大絕招

優雅女人美麗五大絕招

  絕招1絕對不要裸著臉上床

  皮膚細胞在晚上睡眠期間的活動速率要遠比白天來得快,對營養的需求和吸收速度也比白天清醒時來得多。因此,所有的美容專家都同意晚上睡覺時是皮膚最佳的保養修復期。

  也許平常不太忙或在家時,睡前的保養還容易做到,但如果白天累了一天或車馬勞頓到外地出差時,要瓶瓶罐罐地遵守這個規定卻實在是不太容易。永遠50歲的好萊塢美艷巨星瓊·考林斯(joancollins)在接受雜志專訪,提到她的美麗秘訣時也說:女人千萬別偷懶,哪怕你身邊只有一罐抹面包的植物油,都得往臉上抹,絕對不可以裸著臉上床。

  絕招2隨著皮膚的生理節奏行事

  每一天、每一個星期、甚至每一個月,身體內髒的功能總是隨著一定的節奏與旋律在起舞與改變,專家稱這個現象為循環節奏。其實,不只是我們的身體功能有一定的生物節奏循環,皮膚也是一樣!

  ●一天24小時之內,額頭腺體的分泌都各自不同。其活力最低的時間點約在下午四點鐘左右,而分泌最高點則在中午一點鐘左右。

  提醒你:在辦公室裡准備一瓶收斂水、一瓶保濕霜。吃完中飯後,用棉片沾著收斂水清潔一下額頭;下午四點,歇會兒喝杯下午茶後,順手給額頭補充點保濕霜。

  ●皮膚的酸鹼值和表層溫度在一天之中的變化幅度也很明顯:中午以後,皮膚的酸性成分增加,溫度也逐漸升高;到了接近凌晨時,溫度開始降低,皮膚也趨於鹼性。

  提醒你:油性越強的保養品,酸鹼值就越偏酸性,如果抹在皮膚呈酸性的狀態時,會有刺痛瘙癢的反應,也容易引起皮膚的排斥,產生紅點、小疹子或色斑。因此,如果目前所使用的保養品是具有營養除皺效果的油性營養霜時,最好在晚上即將上床前再使用。(皮膚的酸鹼值也會隨著月經周期而產生變化,月經前一周,是女性身體和皮膚最酸的時間,也要盡量避免使用太油的保養品)。

  ●外界的一些因子能夠破壞皮膚的基因,當然皮膚也有相對的防御機制。防御機制從下午開始增強,一直延續到晚上,清晨則是它抵御功能最小的時段。皮膚的防御機制能分泌相關荷爾蒙以降低皮膚的過敏性反應,如果長期缺乏外力的幫助,就是形成皮膚過敏的原因之一。

  提醒你:如果真的需要熬夜,就先洗好臉,做好各項夜間保養步驟後再繼續奮斗,以免皮膚孤軍奮戰。此外,最晚的保養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如此才能給皮膚至少一個小時的時間和保養品裡的成分磨合訂出最好的“作戰計劃”。

 

  絕招3早上的第一杯排毒水——熱開水加新鮮檸檬片

  如果留心報章的美容或減肥廣告,你一定會發現宿便似乎是終結美麗曼妙身材的元凶之一。是的,由於結腸組織是以直角彼此聯結而非弧形,因此,常常會因各種不同的原因而造成角落的阻塞,形成所謂的宿便。宿便一旦形成後,所積存的廢物會逐漸變質為毒素,不僅造成臀腹腫脹變形,最終還會發散至皮膚表面,在嘴巴四周長出非皮脂性的毒性痤瘡。

  因此,每天早上起來,一定要在尚未進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鮮檸檬片的熱開水。別小看這杯排毒水,它不僅是身體最好的酸鹼中和劑,還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此外,如果有口氣不佳的困擾,它也能神奇地幫你改善!

  根據老師數十年如一日的“排毒經驗”,如果你發現身體或臉部皮膚一直反復出現細小的疙瘩顆粒,就表示你需要熱檸檬水的幫助喽!

  絕招4一茶匙蜂蜜加上一茶匙黃砂糖=瞬間恢復幼嫩如嬰兒般的雙手

  在護膚保養品還不十分發達的年代,女人總有一些維持美麗的秘方,而且這些秘方總和廚房脫不了關系。凡是目前已上了年紀的歐洲婦女,大概都從她們的母親那兒學到了一兩招既省錢又快速的美手秘訣,能在做完繁重的家務活後,立刻恢復十指纖纖,細皮嫩肉地約會去也!

  方法很簡單:在手掌心放入一茶匙的蜂蜜和一茶匙的黃砂糖,和勻後,用力地搓揉雙手,最後用清水洗淨,你就能立刻擁有像嬰兒般細嫩的雙手。如果每周定期做一次這個簡單的手部保養,還能避免手部老人斑的產生。

  絕招5心理美麗操

  我們的皮膚像一個會揭發心事的告密者,它會藉著臉上的紋路和顏色,偷偷地公告我們隱藏在心裡的感覺與情緒。

  下垂的嘴角透露出疏離與不信任;糾結的眉心傳達了你的焦慮不安與慌張;灰褐的眼圈洩露出疲乏困頓;雙眼中的紅血絲則揭露了情緒和睡眠的困擾,就連身體的姿勢,也無言地透露出我們的生命經歷與看法。

  試試看,每天早上起來,花上短短的5分鐘做個簡單的心理美容操:面對鏡子,盡情地哈哈大笑,告訴自己是全天下最快樂的人!因為笑可以讓腦部機能活化,放出人體放松時的α波以及分泌幸福的荷爾蒙β恩多芬,使人頓時充滿愉悅感。所以,趕緊把下贅的臉皮往上提一提吧!

  其實,每天我們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留一小段時間給自己,多愛自己一些,多給自己空間,允許自己當個不完美的女人,不用期待自己滿足每個人的各種期望,自然不會讓自己有壓力上身的機會!

  找本好書,泡杯好茶,甚至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只是看著窗外風景發呆讓自己的身心休息一下,沉澱一下也是好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