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脾虛“痘痘族”遠離涼茶,痤瘡應多吃什麼東西,你知道嗎?

脾虛“痘痘族”遠離涼茶,痤瘡應多吃什麼東西,你知道嗎?

  脾虛“痘痘族”遠離涼茶

  “青春痘”又稱痤瘡、“面疱”“粉刺”“暗瘡”等,在西醫看來,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皮膚病。

  而中醫認為,痘痘的形成與體質關系密切。“體質混合氣候條件,痘痘更容易加重!“。容易長“青春痘”的人主要分肺胃火重、痰濕阻滯、痰淤氣滯、肝氣淤滯及沖任失調五大類型。

  但從臨床上來看,一個患者往往是幾種情況混雜在一起,而痰濕體質的患者,若天氣暑濕,痘痘情況往往容易加重。

  據介紹,在痘痘易發人群中,面部、胸前和後背是痤瘡的三大好發部位,且因具體位置不同,也能多少看出每個人的體質特點:

  痘痘長在臉部兩側的顴骨周圍屬於‘肺火重’型;

  長在鼻部周圍屬於‘胃火重’型;

  長在嘴唇周圍屬於‘脾火重’型;聚集額頭屬於‘心火重’型;

  聚集下颏部則屬於‘腸火重’型。”

  此外,一些長期脾濕的患者,開始往往屬於痰濕阻滯型,這類人群臉上看起來特別油光發亮,似乎總也洗不干淨臉;

  如果脾濕的時間長了,這類患者還可發展為痰淤氣滯型,此時患者的面色會變得晦暗,“這類人群的痤瘡往往表現為硬的小疙瘩,或是像疤痕囊腫和暗色結節等損害。”

  提醒,若是脾虛體質,不適合吃過多寒涼的食物,如涼茶和冰凍飲料,也不易常喝清熱瀉火的湯水,否則會加重脾虛的症狀,因痰濕阻滯而使痘痘愈演愈烈。

  痤瘡應多吃什麼東西?

  1、含有維生素B6的食物,對痤瘡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因為維生素B6,參與不飽和脂肪酸代謝,這對痤瘡的防治大有益處。預防痤瘡我們可以多吃動物肝髒、腎、蛋黃、奶類、干酵母、谷麥胚芽、魚類和蔬菜(胡蘿卜、菠菜、香菇)。

  2、含鋅的食物有控制皮脂腺分泌、減輕細胞脫落與角化的作用。預防痤瘡我們可以多吃些牡蛎、動物肝髒、瘦肉、奶類、蛋類等。

  3、因為痤瘡患者的體內大多數有內熱,而痤瘡會導致整個臉部粗糙,皮膚發癢,皮膚脫落等,在這個追求完美的時代,外觀的傷害,甚至遠比身體的疼痛,來的危害更大。所以預防痤瘡惡化,應該多吃清涼的食物,幫助痤瘡患者祛熱。

  在飲食方面應選用具有生津潤燥、清涼祛熱作用的食品。這類食物主要包括有瘦豬肉、蘑菇、銀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黃瓜、冬瓜、茭白、綠豆芽、黃豆、豆腐等。

  4、預防痤瘡惡化,痤瘡患者,可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可調整上皮細胞的代謝,有益於上皮細胞的增生,對毛囊角化有調節作用,同時能夠調節皮膚汗腺功能,減少酸性代謝產物,對抗表皮侵襲,有利於痤瘡患者的康復。痤瘡應多吃什麼東西?含維生素A豐富食物有:金針菇、胡蘿卜、韭菜、荠菜等。

  溫馨提示:痤瘡患者要想自己的病症及時得到治愈的話,除了要采取正規的治療之外,還要在祛痘專家建議下合理的飲食,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吃辛辣刺激物,多鍛煉一下自己的身體,少熬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