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蔬果切片敷面不科學 美容變毀容

蔬果切片敷面不科學 美容變毀容

  維生素c本身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口服僅能吸收3%~5%,加上它是水溶性維生素,敷在皮膚表面經過透皮吸收的量更是少之又少了;其次,青瓜、檸檬、維生素c和b、純淨水面膜及部分家庭自制面膜(如中藥粉面膜)屬水溶性物質,一般不被皮膚直接吸收,很難起到大家想象中的美白、補水等效果。

  乳劑霜劑皮膚才能吸收

  人體皮膚確實具有吸收外界物質的能力,稱為“經皮膚吸收”。護膚品正是利用皮膚的吸收能力來達到祛斑、美白、養顏的功效,外用藥物則利用皮膚的吸收能力來達到治療皮膚病的作用。“皮膚主要通過三種途徑吸收外界物質——角質層、毛囊皮脂腺和汗管口,角質層是吸收外界物質的主要部位,占全部皮膚吸收能力的90%以上。但角質層間隙以脂質為主,主要吸收的是脂溶性物質,對蔬果等水溶性物質的吸收率極其低,這就是為什麼皮膚科的外用藥物和美容化妝品多是乳劑或霜劑的原因了。”

  可導致皮炎過敏

  此外,蔬果面膜若使用不當可引起皮炎、過敏及其他副作用。例如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很多人都拿它來做美白面膜,殊不知,檸檬為柑橘類水果,容易引起光敏感,用它做完面膜後直接日曬會讓皮膚變得更黑;再如在美容護膚方面,蘆荟本身有消炎、促進傷口愈合的作用,但蘆荟品種繁多,並不是每一品種都可以直接用在皮膚上。而且,蔬果在栽培過程中如果使用了農藥,也會影響到皮膚的健康。

  專家建議,想美白護膚的人士,最好不要直接用青瓜、檸檬等蔬菜、水果類敷臉,宜應選用一些品質良好、安全性能好的、以青瓜、檸檬等為主要成分的護膚品,如青瓜霜、檸檬霜、蘆荟霜等。

蔬果切片敷面不科學 美容變毀容

  自制美白補水保濕面膜的方法

  1、自制西瓜皮蜂蜜美白補水保濕面膜

  材料:西瓜皮1片,蜂蜜適量

  制法:用西瓜皮汁混合蜂蜜調成面膜

  用法:用面膜刷蘸取本面膜,直接塗於面部約25分鐘,完全吸收後清洗即可.

  2、自制桃子美白補水保濕面膜

  材料:去皮,去核的熟透桃子1個,蛋清1個

  制法:01.將桃子和蛋清一起放入攪拌其中攪勻,直至看不到顆粒

  02.用手掌將這個混合物輕拍於整個面部

  03.休息放松,大約30分鐘後,用冷水沖洗干淨

  3、自制蘋果美白補水保濕面膜

  材料:蘋果1個,蜂蜜2大匙diy美白面膜

  制法:01.將蘋果均勻分成4塊,一起放進攪拌器中攪碎成汁,加入蜂蜜打勻

  02.放入冰箱冷藏,約10分鐘後取出

  用法:01.用手將混合物輕拍於整個面部,直至面部感覺有點黏為止

  02.保持約30分鐘後,用水清洗干淨

  4、自制紅酒美白補水保濕面膜

  材料:紅酒20毫升,蜂蜜2小匙,珍珠粉2大匙

  制法:把紅酒,蜂蜜,珍珠粉混合,均勻攪拌即可

  用法:01.把做好的面膜均勻塗於臉上

  02.約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敷果蔬切片除了能讓皮膚得到短暫的水潤外,可以說毫無用處,還可能損傷皮膚。愛美的mm不妨試試本文中介紹的其他自制面膜的方法,如果你是一位懶mm,也可以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面膜進行美容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