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紋繡美容 >> 刺青,冶艷在女人私處

刺青,冶艷在女人私處

 

  看過日本影片《枕草子》,邬君梅演的,情節已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流利的字寫在錦箋上,狂草在絲綢般的皮膚上,有令人絕望的驚悚美。那書法,就像文身,只有刺在東方美女細致的身體上,性感,才像鋒利的刀片,逼入骨髓,生生地割傷觀者的視線。還有一部中國電影《紅櫻桃》,十五歲的中國少女,被納粹軍官當作了刺青的試驗田。少女的身體,緩緩地,憂傷地,絕望地,恐懼地開放在納粹軍官的手術台上,那雄鷹的圖案,納粹精神的象征就這樣一針針一點點細密地刺進了東方少女的皮膚。東方的美麗被西方的邪惡攫取,開出的是一朵頹敗的花,文身失去了它的神秘與優美,變成了恐怖的幽靈。

 

  文身的性感,最早是在男人身體上煥發出來的,男人的神秘與絕望,力量與柔情,被符號和圖案表達出來,就附加了力量與意志,比如電影裡的成龍和李小龍,出生入死的勇氣與孤獨,孤注一擲的信念與決斷,總是在龍圖騰的激勵和象征中完成,再比如岳飛,背負著“精忠報國”的母訓,就擁有了救家國於水火中的曠世豪情。小時候看水浒傳,印象深刻的是“九紋龍史進”第一個出場,史進“刺著一身青龍”,他的父親向八十萬禁軍教頭介紹說:“請高手匠人與他刺了這身花繡,肩臂胸膛總有九條龍,滿縣人口順,都叫他九紋龍史進”,還有浪子燕青,一身刺青,如“鳳凰踏碎玉玲珑,孔雀斜穿花錯落”,當他與人相撲時,脫了衣服,露出文身,一班看客立即“迭頭價喝彩”。文身的男人,往往是江湖好漢,劍客游俠,他們打家劫捨,除暴安良,文身,代表著身份與使命,但同時也暗示了跌宕多舛的命運。

  不知從何時起,文身又成了我們這個時代男女的時尚。《流星花園》裡的杉菜,後頸,手腕,足踝,都文著小小的花繡,引領了一輪流行。一次在美容院,邂逅了一個女子,她在身體的全部性感地帶———肚臍,乳房……都刺上了一個男人的名字。我為她擔心,但她卻驕傲無比,為愛情的沉醉,還為自己挑戰肉體痛苦的勇氣。我知道她是要吃苦頭的,當愛情需要以肉體擔當痛苦的形式來維持時,就離結束不遠了。前些日子,報載“菲鋒戀”走到盡頭,謝霆鋒去洗後腰的文身,那是他和王菲的愛情誓言。“狗仔隊”拍到了小謝從診所出來的鏡頭:一臉痛苦。無獨有偶,好萊塢性感美女安吉麗娜·茱麗也發誓,無論多痛,不管代價為何,一定要把前夫的刺青名字從手臂上除去,不然,寢食難安。

  說到底,刺青是冶艷的,帶著妖氣的美,凡人一般是伏不住的,它的歸宿是詭異,是動蕩,是宿命,人生苦短,還是像我這樣,看著別人的美麗,閱讀著他們的悲歡,足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