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多吃食物纖維 養出細膩好肌膚

多吃食物纖維 養出細膩好肌膚

  女人美麗的膚色是需要靠養出來的,而食物是女性養出好肌膚一個關鍵的地方。對於女性來說,她吃的東西關心著她肌膚的好壞。不過怎麼才能吃出好膚色這是一門學問,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如何利用食物來養出好膚色吧。

  美容護膚營養飲食:食物纖維是排毒高手

  人們常提到多吃高纖維食物,但什麼是食物纖維呢,對於這一問題,還是有很多人處於模糊狀態。事實上食物纖維並不能被人體吸收消化,但是它最大的魅力在於它是“腸道清道夫”。人體需要大量的食物纖維來排毒,對於有便秘和肥胖情況的人來說,食物纖維更顯得尤為重要。

  食物纖維主要功效:

  1、食物纖維可以防治便秘,食物纖維的體積很大,能夠促進腸道蠕動,並可減少食物在腸道中的停留時間。

  2、食物纖維有助於減肥瘦身。它可以增強食物中食物纖維含量,減少人體攝入的能量,在腸內營養的消化和吸收也會下降,促進體內脂肪消耗,從而達到了減肥的目的。

多吃食物纖維 養出細膩好肌膚

  3、可預防結腸和直腸癌,補充食物中的纖維素,可以使致癌的濃度降低,另外加上食物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縮短致癌物質和腸壁的接觸時間。

  4、降低血脂,預防冠心病。食物纖維中的一些成分,比如果膠可結合膽固醇,從糞便中排出,從而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效預防冠心病。

  主要食物來源:

  糙米等雜糧,豆類、根菜和海藻類食物的纖維量很豐富,比如胡蘿卜、四季豆、紅豆、牛蒡、豌豆、薯類等食物,食物纖維是植物性成分,而植物性食物是食物纖維的主要來源。

  攝取量:我國營養學會在2000年提出,成人食物纖維的攝入量為第天30克,“富貴病”患者在此基礎上可增加10~15克。

  動物實驗表明,蔬菜中的纖維要比谷物中的纖維更有利於人體健康,因此,多食用粗纖維的蔬菜是補充食物纖維最好的方法。腸胃消化能力較弱的人,一次不適宜食用過多的粗纖維食物,不然易導致腹部不適,還會影響鈣質的吸收。

  好膚色離不開排毒,食物纖維永遠是營養飲食中的重要角色,而食用食物纖維又是保健中不可缺少的環節。希望大家都能從自己的飲食中下手,吃出健康又美麗的肌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