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痘痘突然增多的原因

痘痘突然增多的原因

  【細菌感染】

  細菌感染途徑很多,例如有些人去游泳、去泡溫泉,若泳池和泡澡設備沒有徹底清潔殺菌,就有可能會感染。悶熱、濕熱環境較容易造成細菌孳生,從而誘發毛囊炎,引發痘痘危機。

  【濕熱】

  從中醫觀點來看,夏季是一個濕熱容易在體內滯留形成濕毒的季節,更容易出現身上長痘的情況。專家提醒,吃冰、重口味的食物會造成腸胃濕氣,熬夜、作息失調則使體內易生虛火。

  【免疫力下降】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容易感染毛囊炎?主要就是免疫力降低了,很多人只要一忙就會長痘痘,像他就碰過很多學生在大考、交報告或畢業前夕狂冒痘。

  熬夜、壓力、情緒低落都會降低免疫力,讓你變得更容易被細菌感染。而且,不只是毛囊炎,不少人一熬夜就容易病毒感染長疱疹。所以想要改善毛囊炎,最重要的就是改變生活作息。

  【毛孔堵塞】

  背部本來就是人體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而且這個部位的角質層又特別厚,新陳代謝比臉部緩慢,約1個半月循環一個周期。所以本身就容易出現毛孔堵塞的現象。

  夏季皮脂分泌更旺盛,再加上角質無法正常剝落,毛孔就會經常被阻塞。而背部皮膚又整天被衣服包裹、摩擦,出汗一多,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細菌更容易滋生,痘痘跟著就會冒出來。

  【情緒落差大】

  如果情緒有如洗三溫暖,一會兒生氣,一會兒開心,腎上腺素也會隨著我們陰晴不定的情緒不知所措地胡亂分泌一通,讓痘痘爆發出來。

  【藥物】

  此外,某些藥物可能會讓你冒痘,例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患者長期使用類固醇,皮膚免疫能力下降,因此較容易產生毛囊炎。糖尿病患者本來就容易有細菌性感染問題,也是毛囊炎好發族群。

  如何改善身上痘痘?

  1、清潔日用品

  被子、床單、枕頭、洗臉毛巾等生活用品容易滋生細菌,誘發毛囊炎,所以要時常保持清潔。陽光的曝曬是最好的消毒,紫外線具有殺死細菌的效果。

  2、適當選擇營養補給品

  吃些營養補給品,像是口服蛋白產品可增加身體抵抗力,而塗抹具有消炎作用的痘痘產品,有助抑制臉上多余的油分,也能減少痘痘的產生。

  3、適當清潔

  悶熱、毛孔堵塞會造成細菌孳生,因此,適當的清潔對於預防痘痘是重要的一環,而且也一定有幫助,但也不要過度清潔,因為皮膚太干燥反而會刺激油脂分泌。

  摩擦會造成色素沉澱,為了洗淨油脂而用力刷洗皮膚是不對的,且要根據自己的膚質挑選清潔用品。

  例如,如果你正在接受皮膚科藥物治療,皮膚變得比較干、比較敏感時,就不建議過度使用強力去油的清潔用品。如果覺得治療後皮膚干燥,也可以適量塗抹乳液或敷面膜,但並非人人都需要。

  4、用鹽水洗澡

  用熱水洗澡使身體溫熱,待毛細孔充分張開以後,在背上塗抹較多的鹽,使用浴刷等按摩1分鐘。不要用力摩擦,讓鹽好像在身體與浴刷間滾動似的按摩。

  准備好比海水濃度稍淡的稀釋鹽水,用化妝棉蘸鹽水,在洗完澡後鋪在身上長痘的地方,10分鐘後再以淋浴的方式洗掉鹽分。

  5、飲食注意

  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四少一多”,即少吃辛辣食物,少吃油膩食物,少吃甜食,少吃“發物”,平時多食富含維生素A/C/F和纖維素的食物。

  此外,盡量穿著舒適透氣的棉質衣物勤換洗且晾曬徹底干燥後穿著。

  6、減少熬夜

  時常熬夜對於肌膚也有很大的傷害,如果不想長青春痘,無論工作再忙,最晚也應該在11點就上床睡覺。肌膚的新陳代謝通常由晚上11點到半夜兩點時進行,良好充足的睡眠,能讓肌膚受到完善的保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