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如何護理敏感皮膚

如何護理敏感皮膚

  敏感性皮膚,由於皮膚對外界多種因素非常敏感,特別是對一些化妝品極易產生過敏反應,所以需要很好保養。

  平素為過敏體質的人,初次使用化妝品應非常慎重,事先進行適應性試驗,如無反應,方可使用,否則不能應用。切忌什麼化妝品都用或同時使用多種化妝品,不能頻繁更換化妝品,含香料過多及過酸過鹼的護膚品不能用,而應選擇適用於過敏性皮膚的化妝品。要經常對皮膚進行保養,按摩皮膚可增加皮膚抵抗力,但應注意,按摩以用手指敲擊為好,不要用力過度,以免引起皮炎。

如何護理敏感皮膚

  用溫和的洗臉,洗臉水不可過熱過冷。早晨,可選用防曬霜,以避免日光傷害皮膚,晚上,可用營養化妝水增加皮膚的水分。適當外用氧化鋅軟膏、維生素b6霜,以改善皮膚過敏情況。此外,還應注意,出入居室要盡量避免溫度的急劇變化,可采取必要的防護措施,使皮膚免受過冷或過熱的刺激。

  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豆制品及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增強皮膚抵抗力。避免吃魚、蝦、蟹等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皮膚出現過敏後,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妝品,對皮膚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在這期間,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以避免刺激皮膚,更不能使用肥皂和香皂,因為肥皂和香皂中的鹼會加重皮膚過敏的症狀。每天晚上洗臉時,可用比較溫和的洗面奶或潔面露在臉部輕輕揉拭,以溶解皮膚表面的污垢,然後用溫水將臉洗淨,並用干毛巾吸干臉上的水分。洗完臉後,最好不塗任何護膚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