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紋繡美容 >> 醒醒吧!哪些人不適合紋身

醒醒吧!哪些人不適合紋身

  紋身文化發展到如今,不會像古代般承載著隽永生生不息的信仰那般“低調又冷艷”,也不會像殺戮片裡描繪得那般陰暗低俗,紋身已成為現今時尚的新潮流它已經擺脫了“固步自封”的命運咽喉,成為現今人們對自我的表達,個性色彩的一種宣洩,成為時尚潮流中的一種新诠釋,更是成為一種特殊的身體藝術手法來刻錄著那些總有一天會被時光磨退色的故事。

  理性對待紋身是對健康的負責也是對藝術的堅守,但是時尚與健康二者的關系,總是難免會出現各種不平衡。

  健康醫學家們明確指出紋身有損肌膚,不利於身體健康,然而依舊會存在這麼一批潇灑而又堅定的年輕人們義無反顧前僕後繼走上了紋身一去不復返的歸途。紋身前後的各種注意事項以及所帶來有可能發生的後果,應該在紋身前就做好思想准備。

  紋身前請細心檢查的事:

  1、要注意紋身店的器械設備是否衛生。紋身可稱得上是一場小手術,所以器械的衛生與否,十分關鍵。紋身操作人員應使用一次性手套、刺針,紋身機以不銹鋼材質為宜。

  2、要了解紋身色素的質量。現在的紋身一般不使用刺青所使用的染料和墨水,而是使用經酒精浸泡的液體植物色素。由於植物色素是從天然植物中提取出來的,滲入皮膚時,比較不易受感染。

  3、要注意自身的保護。在紋身時,要使用腎上腺素等清洗、止血。紋身完後,擦洗紋身需用溫開水,要保持紋身的干燥(持續時間一般為一星期),否則會引起感染,而導致皮膚腐爛。

  4、不可用動物血液或朱砂等紋身,鴿子血朱砂紋身此種方法極其危險。

  5、不可用酒精或紫藥水處理刺過的傷口,因為酒精會刺激傷口,紫藥水會破壞紋身的顏色。

  紋身後千萬莫大意:

  1、紋身完成後需要塗抹專業文身藥膏或醫用凡士林,2-3小時後用溫水將藥膏和血水沖洗干淨,並用脫脂棉或專業紙巾沾干水分,之後不要再塗抹任何藥物。

  2、紋身完成三至四小時後,用溫水將紋身部位清洗干淨,可用浴液,然後用衛生的毛巾擦干,保持干燥,每日清洗。只能淋浴不可泡澡。

  3、紋身完成幾天後發癢,結痂,脫皮屬正常現象,不可抓撓傷口,以免感染或脫色,內衣要柔軟,不可太緊身。

  4、在紋身的部位尚未痊愈之前,不可游泳、桑拿、曬太陽,下海。

  5、如有潰爛,化膿,流水,傷口遲遲不愈合或發燒等現象請及時咨詢文身師或去醫院檢查。

  6、紋身如果紋在關節處或者易被抻拉的部位,結痂時要注意動作不宜過大,避免結痂裂開,影響以後的美觀。

  7.紋身徹底恢復前盡量不要喝酒、不要吃海鮮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因為這些都會引起紋身部位發紅、發癢甚至出現過敏症狀(尤其是海鮮),容易對紋身造成不良後果。

  以下人群真的不適合紋身:

  紋身有風險,需謹慎。但是對於以下人群,小編還是覺得不要“以身試法”了。因為你們真的不適合紋身,拿自己的健康賭心意。

  1、皮膚傳染病者:會造成交叉感染及外傷不好愈合。

  2、糖尿病患者:傷口很難愈合,免疫力差。

  3、心髒病患者:強刺激會激發犯病。

  4、血液病患者:避免交叉感染。

  5、色料及麻藥過敏體質者:會造成色料排異及過敏。

  6、女性月經期間:免疫力差。

  7、女性懷孕期間:強刺激會影響胎兒。

  8、有精神不正常者或有精神史:會影響病情。

  9、酒醉者及神智不清者:避免紋後及過程中的麻煩。

  10、紋制反動國家圖案及言語者:身為中國人愛國是必須的。

  11、未滿18周歲者:按國家規定年齡未滿18周歲不可以紋身。

  12、身體排異者:指身體對外來物不吸收並產生排異。

  小編提醒:雖然如今紋身已經發展得很普遍,但是紋身也絕非是鬧著好玩的兒戲。僅憑一時的沖動和盲目的羨慕,紋身過後不能改變的烙印將會隨之一生。除此之外,洗掉紋身是個非常麻煩而且異常痛苦的過程。因此,紋身前請三思。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