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小腿肌肉去除術

小腿肌肉去除術

  有多少女子因一雙繡腿而感到驕傲,又有多少女子因雙腿過粗而倍感煩惱。小腿裸露的機會較多,所以小腿粗更難以掩飾。尤其是到了穿裙子的季節,許多女孩只能穿長裙或長褲加以掩飾。

  若想了解其解決方案,還得從小腿的構造講起。小腿是由骨性結構和軟組織結構組成。小腿骨由胫骨和腓骨平行排列組成,但此兩骨並非是呈直線,而是向外側略呈弧線,這使得人的小腿天生外側就顯現出弧度。除骨組織外,在骨的周圍包繞著肌肉,這些肌肉的形態、薄厚、大小、走向及分布並不一致。如果將小腿分成前、後、內、外側,那麼小腿前內側是沒有肌肉覆蓋的,而前外側只有較薄層的肌肉,對腿的外形不起決定性的作用。小腿的輪廓主要取決於後、外、內側肌肉,尤其是後、外側肌肉。小腿後側肌肉由腓腸肌和比目魚肌組成,其厚度決定了小腿側方的輪廓。兩塊肌肉向足跟方向延續為跟腱,這兩塊肌肉的收縮完成走路蹬地的功能。這兩塊肌肉除了有一定的厚度外,向兩側還有一定的伸展度,即參與形成小腿內、外側的弧度。另外腓骨外側還有兩塊肌肉為腓骨長、短肌,也增加了小腿外側的弧度。所有以上提到的這些肌肉都對小腿的外形起著重要作用,與此同時執行一定的功能。既然小腿的肌肉是影響小腿外形的重要因素,醫學家們就設計出一種減少肌肉量的方法來使小腿變細,與脂肪雕塑相呼應,形象地稱為小腿肌肉雕塑。談到這兒,不禁有人會問:小腿的肌肉是有一定功能的,如果祛除會不會影響腿的功能?回答這個問題其實並不難,生理學告訴我們,人體所有的器官、組織都有功能的儲備,肌肉也一樣。平時,肌肉在一般的負荷下仍有很大的潛力,當肌肉被祛除部分後只是儲備潛力的部分丟失,何況我們所祛除的肌肉只是此功能肌肉的幾分之一,雖有暫時的功能潛在性減弱,通過一段時間的恢復,維持日常的行走和跑跳是完全沒問題的。可能還會有人提出說,去除肌肉一定需要做很長的切口,那豈不是又增添了新的瘢痕?現代的技術已為醫學家們提供了普通人想象不到的技術使我們的切口足夠小,以至從美容的角度這樣的切口完全可以被接受。也就是說,切口作在腘窩處,日九天長,痕跡淡化後,切口痕跡極不明顯。

  除了小腿肌肉的因素以外,脂肪也是小腿增粗的主要因素之一,恰恰也正是小腿肌肉表面的脂肪在某些人尤其是女性同時合並肌肉過多,對這部分患者,小腿的脂肪雕塑也成為必要。現代的脂肪雕塑技術已發展得相當成熟,技藝精湛的術者可使皮膚的平整度達到相當完美的程度,而且痕跡更輕微而難以察覺。當然,也有單獨小腿脂肪堆積的情況,此種情況只進行小腿脂肪雕塑即可。

  小腿(肌肉)肥大的具體表現:

  許多女性朋友一直被粗而堅硬的小腿所困擾。究其原因多為小腿肌肉過度肥大所致。小腿肌肉肥大一般表現為踝關節跖屈(如登地的動作)時小腿後側隆起,在皮膚表面凸現出肌肉的輪廓,尤其是皮下脂肪較薄者,肌肉輪廓更加明顯。在小腿肌肉放松的情況下,有時只表現為小腿內側、外側和後側的過於誇大的輪廓。英文叫“calf leg”。有些“患者”腿形稍有彎曲除了骨骼的因素外,另一原因就是小腿肌肉在小腿內外側的凸度造成。如果向內側過度突起,則顯得小腿短粗,給人以沉重感;如果向外側過凸,則小腿呈現出彎曲的弧線,加重或造成“羅圈腿”。肌肉單純的向後突起使腿形缺乏秀美感,使之與大腿的比例不相稱。所以小腿肌肉在小腿的三維構成比決定了小腿的外形。

  分類:小腿肌肉肥大可以根據其在小腿的部位和特點分為4種類型:

  1.內凸型:肥大的肌肉主要向小腿內側突起,為腓腸肌內側頭及內側半肥厚。

  2.外凸型:肥大的肌肉主要向小腿外側突起,為腓腸肌外側頭及外側半肥厚。

  3.後凸型:肥大的肌肉主要向小腿後側突起,為腓腸肌肌腹肥厚。

  4.混合型:為以上各型的組合。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