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燙傷

概 述

燙傷的創面處理很重要,要剃除傷區附近的毛發,創面周圍用肥皂水及清水洗淨。如果燙傷創面處理不好很容易感染留下疤痕,怎麼治療燙傷才能使疤痕很少甚至沒有疤痕呢,分享給大家。

怎麼治療燙傷

步驟/方法:

1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干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就不能夠浸泡,因為可能會感染。

2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也是可以消炎而且還有止痛作用。

3切幾片生梨,貼於燙傷處,有收斂止痛作用。輕度燙傷可以用干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塗搽傷處,能消腫止痛

4手足皮膚燙傷後,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即可止痛消紅,防止起泡.若浸1~2小時,燙傷的皮膚可逐漸恢復正常。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取出貼敷在傷處,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以防干燥.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