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十元“瘦臉針”轉手賣數千

十元“瘦臉針”轉手賣數千

  民警調查發現,這些美容黑診所得以存活的根本是低成本,在查處的黑窩點內,警方查獲了大批假劣藥品和走私藥品。

  5月13日,在歷下一處小區內,歷下公安分局民警抓獲了正在從事美容黑診所的兩名犯罪嫌疑人,當場查獲注射用A型肉毒素、鹽酸腎上腺素注射液、溶脂蛋白等16種涉嫌假冒偽劣、走私或非法經營的美容藥劑。歷下公安分局食藥環偵中隊中隊長曹軍介紹:“在正規的美容醫療機構,這些藥品一針需要5000到8000元不等,但用走私的藥品,價格就會比較便宜。在民警查處的黑診所內,只需要花費1000到1500元。而據了解,他們的進價也很低,主要從網上購得,或者從韓國、中國台灣和香港等地帶來,成本一般在七八百元以上。”

  而除了走私藥,部分美容黑診所甚至會使用一些假美容藥劑,“很多是廣州、深圳等地生產的,經調查,有種瘦臉藥劑成本僅有十幾元。”

  曹軍說:“這些黑美容窩點,宣傳的所謂的從國外進口的藥品多數是假藥,國內冒牌國外生產的假藥。另一方面,多是通過非法渠道,通過走私的渠道把藥品運到國內,而根據國家藥品管理法規定,未經允許在國內生產、銷售的,包括進口的或者未經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進行檢驗而生產、銷售的,都是按假藥論處。”

  [提醒]黑診所無行醫資格整形應去正規機構

  民警總結,這些美容黑診所多是通過微信等聊天工具進行宣傳,曹軍介紹:“他們申請微信賬號,然後搜索周圍的人,在微信裡面打出廣告,說明診所地址、服務類型,廣告發布出去後,如果有願意做美容的群體,他們會搜索到這些信息,然後兩個人進行對接。”

  據民警介紹,很多人開黑美容診所,本身不具備從事美容手術的技術,多數是從正規的醫院招一部分大夫,然後打一針,相應的給大夫一部分錢。

  如果在這些黑診所進行手術,將存在很大風險。濟南市公安局食藥環偵支隊二大隊長叢林說:“在調查中,有過不少受騙的消費者。打一針瘦臉針,臉的兩邊都要分別注射,但照鏡子一看,兩邊的面部肌肉不一樣了,有的出現肌肉松弛,嚴重的還出現嘴斜、面癱等後遺症。他們什麼手續都沒有,一旦出了問題,對方不會負任何責任。”

  按照國家規定,所有進口的藥品都有中文標識,而且有國家藥監局的進口許可證的證號,如果沒有中文標識,全是外文,那一定是違禁藥品。民警告誡廣大愛美的消費者,嚴格意義上說,醫療美容屬於小手術,如果有整容的需要,一定要去正規的美容醫療機構,這樣會更有保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