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疤痕性禿發 三種整形術

疤痕性禿發 三種整形術


  造成疤痕性禿發的原因,常常是由於燒傷、電擊傷、撕脫傷或頭皮腫瘤切除引起。禿發畸形,特別是發生在鬓角、前額頭頂或枕部等部位的畸形,即使面積不很大,也會造成外觀不雅,對容貌有明顯的影響,同時也給患者精神上心理上帶來巨大的創傷和壓力。

  疤痕性禿發無論從功能上或是外觀上來考慮,都應及時做整形修復。整容的目的在於重新分配帶有頭發的頭皮,使之能掩蓋難堪的禿發區域,恢復原來滿頭秀發的自然美。

  疤痕性禿發的整形手術方法,大致有直接切除縫合、頭皮皮瓣轉移修復以及用皮膚組織擴張器擴張後轉移修復。

  直接切除縫合

  對於面積較狹長的疤痕性禿發,可采用局部切除,頭皮直接拉攏縫合。年輕人的頭皮較薄,伸展性也好,即使疤痕稍大,有時也能在切除後直接進行縫合。如果一次不能全部切除疤痕者,可采取分期多次手術切除縫合。疤痕縮小到一定的范圍後,經梳理頭發可完全遮蓋住無發區。對於兒童期的疤痕性禿發,從顱骨發育特點來考慮,一般認為4、5歲以後手術較好。另一方面,從影響兒童的心理方面來考慮,手術愈早愈好,宜在學齡前手術。最遲也不要晚於青春發育期。

  頭皮皮瓣轉移修復

  范圍較大的疤痕性禿發,可根據疤痕面積及有毛發的部位的具體情況,設計鄰近局部頭皮皮瓣,以推進、旋轉方式覆蓋疤痕禿發區。一般認為禿發區占頭皮有毛發部位的1/4~1/3,都可以用頭皮皮瓣轉移的方法來整形修復。設計合理的均可消滅禿發區,通常頭皮皮瓣轉移後半年,頭發生長就比較完善自然了。

  頭皮擴張器法

  為了增加有頭發頭皮的供皮面積,部分禿發的患者,可應用皮膚組織擴張器擴張有毛發處的頭皮,以獲得“額外”的頭皮來修復。

  手術分兩期進行

  第一期手術,預先將擴張囊埋入有毛發的頭皮帽狀腱膜下。術後自拆線後即可自注射壺向擴張囊注入無菌生理鹽水,每次注入量為擴張囊的10~15%(一般為10~15毫升),每隔3~7天注射一次,直至注滿擴張囊容量,擴張到適宜為止。第二期手術為取出擴張囊,切除疤痕,把已擴張的有毛發的頭皮設計成皮瓣,經推進、旋轉修復創面,消滅禿發區,術後3個月至半年,頭發生長就正常了。對於較大面積的禿發區,一次擴張難以修復所有禿發區時,還可采用再次埋擴張器進行二次修復,可以修復頭皮1/2~2/3面積的禿發區。術後大部分毛發生長都正常完好,小部分人經擴張術後毛發生長變得更粗壯,色澤變黑,其機理尚不清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