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除皺 >> 是否 我還可以有張年輕的臉

是否 我還可以有張年輕的臉


  皮膚老化主要表現在皺紋增多(包括額紋、鼻根部橫紋、眉間縱紋、魚尾紋,頰部皺紋等)和皮膚松垂(包括眉下垂、鼻唇溝加深、下颌輪廓線改變等)。

  一、衰老的原因是什麼?如何預防和改善?

  面部衰老原因很多,歸結起來不外乎內因和外因兩個方面。

  ①、內在因素:隨年齡的增加,皮膚組織再生能力減弱,膠原組織較少,使皮膚變薄。

  ②、外在因素會使皮膚老化加速,如日曬、疲勞、生活不規律、吸煙、全身慢性疾病等。

  二、通過美容技術手段使人年輕化都有哪些方法?

  通過各類美容治療可以達到收緊松弛的皮膚,使組織復位,減少皺紋。

  ①、輕度出現的皺紋或在面部運動時出現的皺紋,可以通過局部注射肉毒毒素或膠原組織來消除。這種方法痛苦小、治療時間短。

  ②、稍多一些的皺紋,由於已經有組織的下垂移位,需要通過微創的手術方法解決。主要有內鏡下小切口除皺術和提眉術。

  ③、對於較重、較深大的皺紋,必須通過各種除皺術來矯正。為矯正上述不同老化部位,按部位除皺術可分為額部除皺術、颞部除皺術、面頸部除皺術和全顏面除皺術。您可根據不同的老化部位選擇不同的除皺術。如果按手術方法還可以分為面部皮膚及淺筋膜提緊除皺術、骨膜下除皺術。手術時醫生將您老化的皮膚、皮下組織分離,向上提緊,去除多余的皮膚,減少皺紋,消除皮膚松垂。

  三、什麼情況下需要做除皺手術?能達到什麼樣的效果?

  具有以下表現者為面部除皺術的適應證:⑴ 面部皺紋增多或加深,如出現抬頭紋、魚尾紋、鼻根部橫紋、眉間縱紋等;⑵眉下垂、鼻唇溝加深;⑶頰部深皺紋或頰部下垂頸部皮膚松弛或脂肪組織過多。

  面部除皺手術可改善上述問題。但它不能完全矯正眉下垂、上下睑皮膚過多和脂肪沉積及口周皺紋,這些情況需要提眉術、重睑術等七它美容手術解決。

  一般來說,面部除皺手術效果明顯,術後可使患者外觀年輕5-10歲,持續保持年輕化效果5-7年,所以深受患者歡迎。但需要強調的是手術可以使目前的狀況得以改善,但並不能從根本上阻止面容老化的過程。所以說它不是一勞永逸的,是與每個人自身皮膚的彈性,衰老的速度,以及精神環境等因素密切相關的。

  四、作為求醫者對手術懼怕,有很多的顧慮,比如疼痛、效果怎樣?如何與醫生交流?

  做任何美容手術,每個求醫者必須與你所信任的整形醫師做認真的交流。患者必須如實地向醫生將清你所關心、擔心的問題,需要醫生替你解決什麼問題,要直言不諱,不必擔心什麽,這是你的權利,每個負責的醫生都會為你的坦誠而高興。

  作為醫生,了解你的需求後也會如實地告訴你手術所能達到的效果,對於你的要求那些能滿足,那些不能,並根據具體情況作出合適的手術方案。在臨床工作中,醫生會觀察你的面形改變,檢查皮膚的厚度、質地和彈性,皺紋和皺褶的嚴重程度。同時要檢查發際,以確定切口的隱藏。通過實際比試手術效果(向外上方向提拉皮膚),仔細詢問病史(全身性疾病、服用藥物情況)後,會與你協商,制訂最適合於你的手術方案。當然,醫生也會並且應該如實地向你講明手術可能會有哪些風險,以利於你慎重選擇。

  忠告:對你選定的醫生充分信任後,才能最後決定手術。

  五、手術都有哪些風險?可以預防嗎?

  做任何美容手術都是有創傷的,都或多或少有一定的風險。除皺術常見的並發症有:血腫、瘢痕形成、切口周圍禿發、雙側不對稱等,嚴重的並發症是面神經的損傷,使面部運動功能喪失,幸運的是這一並發症較為少見。醫生會盡最大努力減少這些並發症,使您安全度過手術,並取得滿意效果。

  任何想做面部除皺術的人既要想到其好處,也應當了解到風險。

  從醫生的角度說,最重要的是要全面掌握面部的解剖結構及熟練的手術操作技能。手術中仔細、認真,面部兩側皮膚提拉的方向和松緊程度要一致,組織分離時層次清楚,避免損傷神經,毛囊等,止血要徹底。

  六、手術需要做好哪些准備?

  術前您需要作必要的檢查(血液檢查,心電圖、X線檢查等),只要您身體健康,無全身性疾病都可接受除皺術。應注意的是術前應停止吸煙,提前停用阿司匹林等可能會引起出血的藥物。提前做好個人衛生,手術當晚要有人陪伴。因為手術後需要進行頭部包扎和有一定時間的恢復期,需要安排好假期,和其它手術一樣,月經期也不能進行手術。

  手術後醫生會要求你做預防性的抗感染治療,同時應用止血藥物,適量地應用激素類藥物會減輕術後水腫。

  七、手術很疼嗎?在哪裡作切口?需要住院嗎?

  手術都是在麻醉狀態下進行的,分為局部麻醉和全身麻醉,對於有特殊要求的患者還可以施行全身輔助鎮痛。額部除皺術、颞部除皺術,可在門診手術室在局部麻醉下實施,范圍較大的除皺術或您手術時較緊張,可住院在全麻下實施手術。手術時間約2-3小時不等。門診如有人陪伴術後可回家,否則可留院觀察一天。手術范圍較大的病人,需住院1-2周,術後7-10天拆線。

  手術切口的位置選擇原則是盡可能隱蔽。具體說,額部在發際後2-3cm或發際緣,根據發際的高低而定;颞部在發際後2-3cm;耳部在耳前緣和後下緣。內鏡下除皺僅需要額部、颞部發際內做3-5個小切口即可。

  八、術後有什麼不適?多長時間可以恢復?

  術後每個人所需的恢復時間差異較大。手術後疼痛一般不明顯,但大部分患者會有惡心、嘔吐的症狀,不必擔心,1-2天後即可消失。三兩天後,繃帶和引流將被去除,此時可以洗頭,但要每日用酒精消毒手術切口部位。此時可看到面部腫脹和淤斑。不要擔心因水腫和出血引起的暫時的不一致和不對稱,這是一種正常現象。術後腫脹在術後24-48小時最為嚴重,此後逐漸減輕。淤斑一般在術後2周消失。術後面部可能會有一些麻木,可持續數周或更長。一般術後2-4周可恢復工作。早期頭皮可有感覺麻木,並有脫發,6各月以上漸恢復,此期間梳頭時不要用力,以免拔下大量頭發,不要燙發及作熱敷等理療,以免損傷頭皮及面部皮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