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抽脂是否能減少肥胖對人體危害

抽脂是否能減少肥胖對人體危害

  日前,由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科研人員塞缪爾。克萊因教授介紹,起初,他們是想尋找支持抽脂減肥術對健康有利的新證據,然而結果卻十分令人吃驚。他們發現這種整形手術只能使人們快速減輕體重,不會改變新陳代謝狀況。與節食和運動減肥不同,這種減肥法對防治由肥胖引起的疾病沒有任何正面作用。這一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雜志》上。

  克萊因教授等人的研究對象是15名“超級”肥胖的婦女。她們通過抽脂術抽出了近20%的皮下脂肪,這是普通抽脂術所抽取的脂肪量的4倍。10至12周後,研究人員測量了這些婦女體內可顯示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風險的指標,如膽固醇、甘油三酸酯、葡萄糖和胰島素等物質的含量,結果發現這些指標比手術前沒有任何改善。

  對此,研究人員說,一種可能的解釋是,抽脂手術只能抽掉肥胖者皮下的脂肪,而這些正是對健康威脅最小的脂肪。動物實驗顯示內髒中的脂肪堆積才是造成高血脂的元凶,這些深層的脂肪堆積降低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人們患糖尿病的風險。

  它們還可能分泌一些能引發炎症的物質,進而引發心血管疾病。這些物質還能直接進入肝髒,使肝髒無法正常控制人體內血糖和膽固醇的含量。而節食和運動減肥則能很快地減掉肝髒、肌肉、心髒以及腹部內髒中的脂肪。這種情況下,即使只是少量減輕體重也能較大程度地改善健康狀況。

  過去的一些研究結果顯示,抽脂減肥手術在減掉肥胖者體重的同時也能降低他們患心髒病、糖尿病等由肥胖而導致的疾病的風險,許多從業者也借此大肆宣傳抽脂術的“保健”作用以吸引更多的人采用這種手術。

  克萊因等人解釋說,許多接受抽脂術的患者在術後都被要求節食和做運動以防止反彈,過去的研究可能忽視了這一點。而華盛頓大學醫學研究人員的這次實驗則嚴格要求志願者在術後不節食,也不做運動。克萊因教授說,抽脂術至多只是一個整形手術,並不會減少肥胖病症給人體帶來的種種危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