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腰腹臀整形 >> 腹壁整形,給你平坦小腹

腹壁整形,給你平坦小腹

  如果腹部脂肪只是堆積在臍的下方周圍,皮膚比較松弛,那麼您應該做一個局部腹壁整形術。在許多病例,如果腹壁整形術與脂肪抽吸術同時進行,對腹部的塑形會有更好的效果。

  腹壁整形術的適應症:

  由於年齡老化和妊娠等原因,腹部皮膚常表現為皮膚松弛和裂紋,皮下脂肪過厚和腹直肌松弛,這也是腹壁整形的適應症,同時腹壁瘢痕、臍疝等也可進行腹壁整形。

  腹壁整形術的禁忌症:

  要求做腹壁整形的患者多數身體情況良好,但如患有不可控制的肺源性、凝血性、心血管性和代謝性疾病,最好不要行腹壁整形術,有再次懷孕的計劃或嚴重的病理性肥胖的患者,也是腹壁整形的相對禁忌症。

  術前准備:

  首先要對患者進行詳細的病史、用藥史詢問,進行必要的體格檢查、物理檢查、實驗室檢查和心電圖檢查等,並且認真對待術前談話,同時詳細了解患者對手術的期望值,交待術後恢復過程,從而得到患者的充分配合。

  腹壁整形術的就診流程:

  1、將顧客的期望值告訴醫生; 2、將顧客的病史,包括有關內科情況如有無糖尿病、高血壓或心髒疾病、手術史、接受過的治療和目前服用的藥物等盡可能全面地告訴醫生;3、目前的體重、將來是否准備減肥或增肥,醫師也可能要問以前減肥後這些區域的外形改變情況,評估顧客皮膚的彈性,為了取得最佳效果,應當去除多少松弛的皮膚及皮下脂肪; 4、女性病人手術要避開月經期,因為月經期全身血液粘滯度較低,容易出血。

  手術過程:

  腹壁整形術一般在全身麻醉或硬膜外麻醉下進行。手術切口位於下腹部陰毛上方,橫行向兩側延伸,若腹壁皮膚松弛嚴重,可能需腹壁正中的縱行切口,圍繞肚臍以將肚臍從周圍組織中游離出來。手術將腹壁皮膚從下腹壁切口處分離直至肋緣,形成一個大的皮瓣,以顯露腹直肌。將腹直肌拉緊,在中央位置縫合,這樣形成堅實的腹壁並使腰圍收緊。然後將皮瓣拉向下方,並將多余的皮膚切除,在皮瓣上作一新切口以形成新的肚臍,縫合到新的位置。手術時間取決於手術的范圍,一般需2~4小時。術後可能會在皮瓣下方留置橡皮引流條或引流管,術後48小時拔除。

  手術並發症及防治:

  常見的並發症包括血腫、血清腫、皮瓣壞死、傷口裂開或延期愈合、臍位置異常、瘢痕等,預防方法主要有術前設計合理、分離層次清楚、止血徹底、吸脂時注意保護真皮下血管網、皮膚切除量適中、切口對合准確且縫合仔細、術後適度加壓包扎等;危重並發症主要是深靜脈血栓形成、肺栓塞和脂肪栓塞,雖發生率極低卻易致命,因此有必要采取一些預防措施,如術中使用下肢按摩裝置,常規皮下低分子量肝素注射,術後給予充足的血容量、乙醇輸入和早期活動等。另外,戒煙、術前控制高血壓、糖尿病和減肥也是減少潛在並發症的方法。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腹部應用彈性腹帶加壓包扎,最好連續使用1個月; 2、開始幾天腹壁腫脹,病人可能會感到一些疼痛和不適,可以用藥物控制; 3、開始身體不能挺直,但病人應該盡快下地行走,盡管需要維持彎腰位; 4、皮膚縫線於7~10天間斷拆線; 5、術後3-6個月內,腹壁疤痕可能表現加重,這是正常現象,大約1年以後,疤痕會逐漸變平,顏色變淺,但不會完全消失。在大部分情況下,疤痕可以被衣物掩蓋。

  手術效果:

  腹壁整形術後,你會發現你的腹壁皮膚不再松弛、充滿皺紋,你的腰部變得苗條、曲線動人,彎腰不再困難,活動自如,盡顯青春本色!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