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洗牙讓你更自信

洗牙讓你更自信

  我們知道,牙周病是口腔最常見的兩大疾病之一,它直接導致牙齒過早喪失,影響人的咀嚼功能。口腔衛生差,菌斑、牙石過多是引起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因此,采用超聲潔治、手工潔治等方法及時清洗菌斑、牙石,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洗牙”,是預防牙周病的主要方法。

  “洗牙”是指用潔治器械去除齒上牙石、菌斑和色漬,並磨光牙面,以延遲菌斑和牙石的再沉積。潔治器械分為超聲波潔牙機和手用潔治器械兩類。超聲潔治是一種高效去除牙石的器械,省時省力,但禁用於置有心髒起搏器及肝炎、肺結核等傳染病的患者。

  超聲波洗牙原理是使用特制的噴砂牙粉(以碳酸氫鈉粉末為主要成分),通過噴砂手機頭噴向牙 面來去除牙菌斑和色素的。此法特適用於清理超聲波潔牙機不易到達的牙間隙中的牙菌斑和色 素斑,對於牙面色素的清理效率也遠高於超聲波潔牙機。

  超聲波洗牙原理最主要的功用是拋光牙面:在結束超聲波潔牙或手工潔牙後,患者的舌尖一般都會感到牙面粗糙不平;噴砂洗牙後牙面粗糙不平的感覺就沒有了。噴砂洗牙不光能拋光牙齒外面,而且可以拋光牙縫之間的牙面。拋光後的牙面不容易附著牙菌斑和色素。

  洗牙的步驟:

  1.最新口腔調查數據顯示八成以上人群口腔都有不同程度的牙結石、牙漬,其中大部分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龈炎、牙周炎、牙龈萎縮等口腔疾病。嚴重影響口腔健康、影響生活質量和社交形象。其實只要通過簡便的牙齒潔治治療基本上就能解決上述口腔問題。

  目前牙齒潔治手段主要有:手動器械刮治、噴沙潔治、超聲波潔治。其中超聲波潔治以高效、衛生、方便、舒適等優點普遍在臨床中得到廣泛應用。

  2.利用超聲波產生的高頻、高能振動通過光滑的超聲波潔治機工作頭把牙齒表面的牙結石、牙漬擊碎,然後通過潔治機產生的水霧把碎石、菌斑沖刷下來,是一種高效、衛生、方便、舒適的牙齒潔治手段。

  3.由於超聲波潔治機產生的是特定頻率的高能超聲波,只對牙齒表面的牙結石、牙漬有效,並不會損傷牙齒。因此超聲波潔牙不會傷牙體。

  超聲波潔牙後有的人可能會感到牙齒有酸軟、松動、牙縫寬等不適,那是因為牙結石附著在牙齒之間像夾板一樣把牙齒暫時固定住,潔牙後,牙結石剛剛去除,牙周、牙龈、牙間隙還未得到恢復,牙齒短期內可能會有酸軟、松動、牙縫寬等不適。但在醫生指導下經過藥物治療、牙齒脫敏等處理,這些問題就能得到解決。

  專家提示:

  但應記住,單靠“洗牙”是不能預防牙周病的,還應建立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每隔一段時間接受一次專業性潔治,這樣才可以有一個健康的牙周環境,從而有效地預防牙周病的發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