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腰腹臀整形 >> 術後護理有助吸脂效果

術後護理有助吸脂效果

  寒冷的冬天讓人們穿得嚴嚴實實,照理說這個時候到吸脂整形醫院做吸脂手術的求美者應該比較少,然而據華夏整形美容網調查得知,事實恰好相反,這個時候做吸脂減肥的特別多。原來冬天做吸脂減肥一來利於術後恢復,二來可以為明年大展身材做准備。不過,小編在這裡須提醒各位求美者,做完吸脂手術後,術後護理措施一定要跟上。

  一、術後即時處理

  吸脂手術結束後,局部覆蓋紗布和棉墊後加壓包扎,紗布及棉墊要平整,壓力適中,起壓迫止血、減輕水腫、固定皮膚的作用。外套緊身彈力服裝,術後48小時去除敷料,更換彈力適中的彈力服,持續穿戴3月或更長時間,但每天應松解至少1小時。

  二、術後觀察

  1、采用局部麻醉,脂肪抽吸混合液總量小於3000ml(脂肪組織量2000—2200ml),術後經短時間觀察無異常者,即可回家休息,但應保持電話或網絡聯系。老年患者或術中狀況不穩定的患者,應住院觀察12—24小時。身體狀況復原後才可出院。

  2、吸脂術後即刻回家的患者應告之醫生聯系電話,有異常可隨時與醫生聯系。術後12—24小時之內最為關鍵,此時利多卡因的血漿濃度處於高峰期,易發生毒副反應,應有家屬陪伴,避免一人獨處或駕駛汽車,以免發生意外。

  3 外地患者術後不能立刻返家,術後觀察12—24小時無異常,方可離開實施手術的城市,以免途中發生意外而無法搶救治療。

  三、術後復診

  1、初次復診

  吸脂術後3—5天復診,去除敷料,傷口覆蓋小塊紗布或創可貼;電子脂肪抽吸術或超聲波脂肪抽吸術應在術後1天更換敷料,重新加壓包扎;傷口縫合者術後5天拆線。此時水腫已大為減輕,醫生應觀察抽吸部位,若仍存在明顯水腫應查找原因。此時皮下淤血、硬結、皮膚麻木仍較明顯,此為暫時性現象,一般在1—3個月消失。

  2、二次復診

  吸脂術後1個月二次復診,皮下淤血應基本消退,硬結、皮膚麻木也較前減輕。

  3 三次復診

  吸脂術後3個月三次復診,此時皮膚已基本回縮,可視為吸脂手術的最終效果,拍攝術後照片,並注意觀察抽脂局部有無凹凸不平等畸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