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皮膚磨削 >> 了解皮膚磨削術術後護理

了解皮膚磨削術術後護理

  皮膚磨削術術後護理:

  皮膚磨削術又稱為擦皮術,是用磨頭磨除病變部位的表皮和真皮乳頭層,以改善容貌的整容方法。這種方法能夠有效地治療痤瘡後小疤痕、大面積雀斑、天花或水痘後小麻坑、酒糟鼻、粟丘疹、皮脂腺痣、較淺的紋身和皮膚內色素粉塵、汗管瘤等有礙美容的皮膚病。

  皮膚磨削後,通常要把磨後的面部皮膚用凡士林油紗布、無菌敷料包扎好,在消毒的病房住10天左右。在這期間內可能出現明顯的癢感,這是皮膚愈合的征象。待10天後去除油紗布後。皮膚則呈現出細潤美麗的粉紅色。

  最近幾年,有幾種人工合成的薄膜出現,這些薄膜薄而透明,富有彈性,能透過空氣中的水蒸汽,而且又能防水,與創面也不粘連。應用這些薄膜還能保護皮膚內的神經末梢,因而可迅速緩解疼痛。這些薄膜的發明,也為皮膚磨削術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有些人在術後效果非常理想,而在半個月後,臉上磨過的皮膚逐漸變成淺褐色,這是色素沉著反應,絕大多數人通過適當防治是可以在半年至一年內恢復自然的。為加速色素消退,還可口服些維生素C.

  由於皮膚磨削術一般只磨除表皮,如同平時的皮膚擦傷一樣,愈後是不會有疤痕的;但是如出現感染或磨削得太深,破壞了真皮層,就會遺有程度不同的疤痕,將影響磨削後的效果。因此,這種手術一定要請經驗豐富的醫生來施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