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腹壁整形術適應人群及術後護理

腹壁整形術適應人群及術後護理

  腹壁整形術是一種去除腹壁中部和下部過多的脂肪和皮膚,並將腹壁肌肉受緊的美容整形外科手術。手術可以戲劇性的減小腹壁隆起的外觀,但這一手術將會產生永久性疤痕,疤痕大小取決於原來的問題和需要作的手術,可以從一側髂骨到另一側髂骨。

  適應證

  1. 體形相對較好,但腹壁有大量脂肪堆積、皮膚松弛、對飲食減肥和鍛煉無反應的男女。

  2. 多次妊娠、腹壁松弛不能恢復的婦女。

  3. 老年人由於皮膚失去彈性,同時有輕度肥胖的人員也可。

  就診

  1. 將你的期望值告訴醫生。

  2. 將你的病史,包括有關內科情況如有無糖尿病、高血壓或心髒疾病、手術史、接受過的治療和目前服用的藥物等盡可能全面地告訴醫生。

  3. 你目前的體重、將來是否准備減肥或增肥,醫師也可能要問以前減肥後這些區域的外形改變情況,他還會評估你皮膚的彈性,為了取得最佳效果,應當去除多少松弛的皮膚及皮下脂肪。

  4. 女性病人手術要避開月經期,因為月經期全身血液粘滯度較低,容易出血。

  手術過程

  腹壁整形術一般在全身麻醉或硬膜外麻醉下進行。手術切口位於下腹部陰毛上方,橫行向兩側延伸,若腹壁皮膚松弛嚴重,可能需腹壁正中的縱行切口,圍繞肚臍以將肚臍從周圍組織中游離出來。手術將腹壁皮膚從下腹壁切口處分離直至肋緣,形成一個大的皮瓣,以顯露腹直肌。將腹直肌拉緊,在中央位置縫合,這樣形成堅實的腹壁並使腰圍收緊。然後將皮瓣拉向下方,並將多余的皮膚切除,在皮瓣上作一新切口以形成新的肚臍,縫合到新的位置。手術時間取決於手術的范圍,一般需2~4小時。術後可能會在皮瓣下方留置橡皮引流條或引流管,術後48小時拔除。

  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腹部應用彈性腹帶加壓包扎,最好連續使用1個月。

  2. 開始幾天腹壁腫脹,病人可能會感到一些疼痛和不適,可以用藥物控制。

  3. 開始身體不能挺直,但病人應該盡快下地行走,盡管需要維持彎腰位。

  4. 皮膚縫線於7~10天間斷拆線。

  5. 術後3-6個月內,腹壁疤痕可能表現加重,這是正常現象,大約1年以後,疤痕會逐漸變平,顏色變淺,但不會完全消失。在大部分情況下,疤痕可以被衣物掩蓋。

  手術效果

  腹壁整形術後,你會發現你的腹壁皮膚不再松弛、充滿皺紋,你的腰部變得苗條、曲線動人,彎腰不再困難,活動自如,盡顯青春本色。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