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隆乳術並發症

隆乳術並發症

  因此,術前應作血常規及出、凝血時間和血小板計數檢查,排除有血液疾患的可能。而且,手術應避開月經期。必要時,術前2日應用維生素K110mg/日。更重要的是手術醫生必須熟悉人體解剖,操作精細,止血確切,剝離的囊腔內放置負壓引流,以便引流囊腔內出血。

隆乳術並發症" width="400" height="300" src="http://p.jianke.net/article/201411/534964276-2014111719442356.jpg" />

  隆乳術後形態不佳,或乳房假體位置過高,尤其是假體向外上方移位,或兩側不對稱,或乳房下垂。前兩種情況多數是因為剝離囊腔不當,特別是假體安放在胸大肌下時,胸大肌附著點及下外側胸肌筋膜分離不充分,或者是術後包扎塑型不確實造成。

  手術時,需注意充分剝離囊腔,尤其注意胸大肌附著點及下外側胸肌筋膜的剝離。術後,包扎塑型確實,並根據實際情況加以調整。乳房下垂則是由於剝離囊腔過大,超過乳房下皺襞所致,此類並發症多半發生在假體置於乳腺下的病例,也可發生在乳房皮膚松弛及假體過大的受術者。

  包囊攣縮:在術後晚期有一定的發生率,尤其是西方女性,而東方女性則相對低得多。其病因,目前尚不清楚。減少手術損傷、防止出血和血腫、防止異物進入隆乳囊腔、術後乳房按摩、防止術後乳房損傷等,是防治和減少包囊攣縮的有效手段。一旦出現包囊攣縮,必須進行手術治療。

  假體外露發生較少,多與選擇乳房下皺襞切口有關,一旦發生宜取出假體。

  假體滲漏多數因假體質量不佳或手術操作不當所致,一旦發生必須取出假體,更換假體,或終止隆乳。 

  術後感染數因手術環境消毒條件不符合要求、無菌操作不當造成。

  有些較為少見的並發症,如假體肉芽腫、氣胸或膿胸等,不容忽視。因此,在此提醒想要隆乳的女性朋友,應對手術並發症有所了解,盡可能減少並發症的發生,使隆乳能真正達到錦上添花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