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瘢痕的綜合治療方法簡介

瘢痕的綜合治療方法簡介

  瘢痕對病人的生活和勞動會產生各種影響,因此需要治療。主要的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1.非手術療法:

  有些瘢痕不需手術或在等待手術期間可以應用壓迫療法、藥物治療(帖敷、注射)、放射療法等進行治療。

  2.皮膚磨削術:

  對一些表面平滑柔軟的瘢痕可以用機械剖光的方法,使皮膚恢復較好的色澤,達到治療的目的。

  3.瘢痕松解局部改形術:

  對於具有張力的較小的條索狀、蹼狀瘢痕可以將瘢痕切除,再用其周圍正常的皮膚組織形成皮瓣,交叉換位修復瘢痕部位的皮膚缺損。

  4.瘢痕切除游離植皮術:

  較大的增生性瘢痕可以手術切除,再從身體正常部位切取游離皮片移植到瘢痕的創面上,修復瘢痕創面,恢復肌體的功能。

  5.皮膚擴痕跡:

  對於面積較大或切除瘢痕後皮膚有缺損創面不能直接縫合的情況,還可采用皮瓣轉移、皮膚移植等方法進行修復。

  6.組織擴張器法:

  對於一些面部或關節處的攣縮性瘢痕,可采用近年新創造的皮膚組織擴張器進行修復。具體作法是:在瘢痕旁正常皮膚處通過小的切口放置適當容積的擴張器,每周由醫生注入一定量的生理鹽水,使擴張器逐漸擴張,通常需要二至三個月的時間,把正常皮膚擴張到能夠復蓋疲痕皮膚後,即可切除疤痕,並將經擴張的皮膚復蓋於創面並仔細縫合,可將瘢痕減至最小程度。

  其它還有皮瓣皮管法、游離植皮法等。總之,瘢痕治療的方法很多,也有較好的療效,但有兩點是醫生和患者需要了解的:第一,由於現有的醫療水平無論是何種疲痕一旦形成後,均不能變回正常皮膚:即大疤能做小,小疤不能做沒;第二,疲痕的治療是一個系統工程,不同的瘢痕,需要采用不同的治療方法,一定要與醫生密切配合,通過一段時間才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