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疤痕的治療方法

疤痕的治療方法

  一、疤痕的傳統治療方法

  疤痕的傳統治療主要有外科手術(手術植皮、埋擴張器)、磨削術、物理加壓療法、藥物療法、放射療法等方法。

  外科手術(手術植皮、埋擴張器)常用於程度嚴重且影響生理功能的疤痕治療,治療效果較明顯,對手術技術要求高,且存在手術新創口再次產生疤痕增生的風險。

  磨削術主要是采用微晶磨削機、激光、超高瀕等設備對疤痕表面進行“磨削”,使疤痕表面變得平坦,適用於淺表性疤痕的治療,但治療後極容易造成表皮的破壞而產生皮膚色素的沉積或脫失,產生皮膚色斑或白斑樣改變。

  物理加壓療法則常因壓力套與疤痕表面摩擦導致表皮破損以及使用過程中的不舒適、肢體末端腫脹等而使應用受到限制。

  藥物療法目前主要采用長效皮質激素及抗腫瘤藥物,如醋酸去炎舒松、氟尿嘧啶等,主要用於增生性疤痕和疤痕疙瘩的治療,但藥物治療時有較大的副作用。

  放射療法是應用X--射線直接照射疤痕組織,使之殺死,主要用於疤痕疙瘩的治療。但放射線治療容易造成放射性損傷。

  二、疤痕的現代治療方法

  疤痕的現代治療方法是根據疤痕的組織學改變即疤痕產生的真正病因而研究設計出的一整套疤痕治療方案,它克服了疤痕傳統治療方法中的“治標不治本”或對人體產生新損傷的缺陷,是目前國際上用於疤痕治療的最新方法。疤痕的現代治療方法主要包括針對凹陷性疤痕治療的“自體干細胞培養療法”和針對凸起性疤痕治療的“光動力療法”。欲了解詳細知識請到相關專題,如凸起性疤痕或凹陷性疤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