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肚臍整形,讓肚臍不再畸形

肚臍整形,讓肚臍不再畸形

  最新研究表明,臍部畸形往往是年輕女性心理障礙的一個原因。臍畸形會造成人的羞愧感,影響自信及正常交往,如不願意在游泳、體檢及公共浴室暴露肚臍,不敢參加可能會露臍的體育活動,不敢穿露臍衣服。因此,越來越多的女性希望通過手術來達到改善臍部形態。

  臍形態不佳主要是指肚臍的位置、結構、形態的異常及無肚臍,其形成原因分為兩大類:

  先天性發育不良是因為胚胎發育畸形造成臍部和消化道、臍尿管、血管及腹壁發育不正常,以及先天性臍尿管瘘、臍尿管閉鎖不全和卵黃腸靜脈殘留等。

  後天性是指由於後天原因造成臍部畸形,通常由外傷、感染、腫瘤及腹部手術引起。這些因素直接破壞臍或使臍周組織損傷,形成瘢痕,導致組織牽拉出現臍部畸形。另外,近來腹部肥胖行腹壁整形手術的增多,也會導致臍部畸形。

  目前,國際上開展的臍部美容整形手術主要有以下幾種:肚臍再造術、肚臍移位術、畸形臍部修復與重建手術。

  1、肚臍再造術

  要再造出優美的肚臍必須符合以下條件:臍窩大小深淺適中,並能維持長久不變形,周圍無明顯瘢痕,有一形態自然的臍檐覆蓋在臍孔上半部。手術分成以下幾個主要步驟:定位,定出臍孔的最佳位置;臍支架的支配,造窩,固定。首先,臍孔在腹壁的位置必須正確,否則術後由於受力,會造成形態的異常;臍支架即形成臍檐的材料,可用局部腹壁組織或人工生物材料來作為支撐物。

  2、臍孔移位術

  適用於肚臍形態結構無異常,但偏離或不處理就會偏離正常位置的肚臍,將之移位到正常的位置。包括腹壁皮膚脂肪切除術和用腹壁組織再造乳房後,臍孔位置由於供區縫合而移位

  3、畸形臍孔的修復重建

  主要適用於臍孔位置正常,但形態不佳或缺損。包括肚臍的臍檐不完善,部分缺損,臍孔深度不夠;由於瘢痕牽拉,造成臍孔變形,甚至部分缺損。

  4、臍狹窄 通過手術不僅使之加寬加深,而且可切除瘢痕。

  5、凸肚臍的矯正

  凸肚臍在青少年中十分常見,往往成為同伴取笑的把柄,通過手術完全可得到矯正,且術區不留手術痕跡,效果十分理想。

  6、臍疝的矯正

  臍疝為臍部組織由於發育或感染、手術等其他因素造成薄弱,不能成為腹腔髒器的保護屏障,致使髒器在臍部薄弱區域局部突出,必須行臍疝修補術。具體做法是切除過多的臍底瘢痕組織,再造臍窩,將周圍正常組織向內翻轉,形成形態甚佳的肚臍。

  目前畸形臍的主要修復手段有:

  耳廓復合組織移植再造肚臍,可使臍部形態良好,術後幾年不變形。植皮術,采用全厚植皮來重建臍部,同時用現代生物材料做臍支撐物,這些材料從質地、性能等完全可以再造出逼真的臍孔,且無毒性等副作用,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盡管臍部美容整形手術在國內剛起步,但隨著我國文化開放程度加深,尤其是現代服飾文化的發展,臍部這一曾經被人忽略的“目光旅游區”,必將得到開發和重視,為身材帶來迷人的光彩,給人們以更多更新的愉悅和美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