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應當正確的對待肚臍美容整形

應當正確的對待肚臍美容整形

  前不久,30歲的邱女士穿著露臍裝在大街上閒逛。這時,一位打扮入時的女子笑吟吟地走過來跟她套近乎。這位陌生女子看著邱女士的肚臍神秘地問她怎麼長的是"哭臍",還說她生活肯定不順心。邱女士當時正在跟丈夫鬧離婚,心情不好。一聽這位陌生人的話,正說到她心坎裡去了,便急切地問對方自己該怎麼辦。那個人花言巧語地說服邱女士到一家美容院做"肚臍美容",將"哭臍"變為"笑靥",還說:"這樣,你的生活就時時順心了!""真會這樣?"邱女士在半信半疑中走進了那家美容院,做了手術。結果,邱女士的生活非但沒有時時順心,反而因手術引發了感染。

  看來,小小肚臍也大有文章。肚臍並非性器官,沒有特殊的性敏感細胞,但卻蘊藏著視覺美感,這便是露臍裝風行的潛在原因。從正面看,肚臍位居人體縱橫兩條線的交叉點上,橫過肚臍的腰線被視為黃金切割線,從女性曲線美的觀點看,乳峰的前突與臀部的後突,需要一個柔和過渡的腹部,腹部中央的肚臍因此顯得十分重要。而偏偏像眼睛有大有小,鼻梁有高有低一樣,肚臍也各有不同。於是為肚臍化妝、手術美容,便像割眼皮、隆鼻梁一樣日漸盛行。其實,人們對肚臍美觀與否的重視並非始自今日,國外有些民族,肚臍周圍的腹部是紋身的重要部位之一。像印度的肚皮舞,就是靠跳舞者擺動腰肢散發出撩人的風情,而肚皮舞娘們的腹部是經過精心修飾的。臍環、文身這些修飾再加上水蛇般扭動的細腰,你想不動心都難。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肚臍美容無可厚非,但應掌握一定的原則。然而,如今一些利欲熏心的人打起了"肚臍美容"的主意,宣稱可以把象征短命的"淺臍"變成壽比南山的"壽臍",把標志不育的"歪臍"矯成多子多孫的"喜臍"等等。其實,所謂"哭臍"、"笑臍"、"喜臍"等都是人們主觀想象出來的形象,不僅與實際形態不符,更不可能靠其預測未來。實際上,即使技術高超的整形師也難以打造出貓眼形、微笑形等傳神的肚臍眼。

  那麼,該如何正確"美化肚臍"呢?有關專家總結出以下幾點:

  多數只需進行簡單修飾比如為肚臍清潔除垢、清淡化妝,這些修飾方法對健康無害,可普遍采用。但對肚臍進行彩繪時有發生油彩過敏之嫌,不應提倡。

  需要整形的肚臍需做肚臍整形手術的不多,適應症有外傷、感染後形成臍部的疤痕,少幼臍病手術遺留下的畸形,或確實影響美觀的臍發育不良者。

  不屬於整形的病理肚臍肝硬化腹水形成的"滿月臍",腹壁靜脈曲張的"海蛇樣臍",內髒癌腫轉移的"瘤狀臍"等,絕對不可隨便進行手術整形;而突隱突現的"臍疝",時常溢出糞水、膿液的"臍瘘"、臍部感染,也不屬於美容整形范疇,應由外科手術根治。

  無需整形的肚臍肥胖者的深凹臍,應通過減肥變淺;懷孕晚期的"臍突出",在產後會自行消失;無病理因素的凸肚臍,應視為別致外觀。俗話說"馬瘦毛長、人瘦臍凸",對此種情況,可通過腹肌鍛煉和增加營養,讓臍周被肌肉、脂肪填充起來,臍孔自然會凹進去了。當然,如果凸到"葫蘆把"形難看的程度,就應到正規醫院檢查,在排除病理疾病後,做一個標准的臍成形手術即可。

  圓形臍、菱形臍、凹臍、凸臍,只要不是病理形成的病態臍,都是美麗的。正像世界是多樣化的一樣,肚臍美容也不可追求單一模式。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