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美發健康經驗 >> 按揉穴位能防治脫發、白發

按揉穴位能防治脫發、白發

概 述

每個人都想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發,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脫發不但會顯得特別沒有精神,還會給人造成一種年紀非常大的錯覺,特別影響美觀。現在也有不少人都長了白頭發,有的甚至小小年紀白頭發就多過了黑頭發,很多會選擇用染發來遮蓋白頭發,但是這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還會損傷頭皮。所以今天小編就和大家說一下經常按哪些穴位可以防止脫發和白發。

按揉穴位能防治脫發、白發

步驟/方法:

1脫發和白發指的是頭發脫落和頭發由黑變白。這兩種現象除了遺傳因素以外,還有精神壓力過大、生活飲食不規律等原因,也會造成脫發白發。中醫學認為脫發白發主要是因為肝腎氣血不足的問題造成的。

第1步

2風池穴和太溪穴能有效防止脫發白發的發生,風池穴位於頭的後部,脖頸的上方,耳垂下面向腦後平移到和頭發的交接處,凹陷下去的地方就是這個穴位。太溪穴是位於腳踝後內側,內踝尖與跟腱之間的凹陷處就是太溪穴。

3具體按壓方法就是先用食指沿著發線由前額到後腦用力梳理30~50次,然後再從頭頂正中線往兩側鬓角向後腦部梳理20~30次。用拇指按風池穴和太溪穴,每個穴位各按一分鐘。再用手指輕抓頭皮,到頭皮有熱感為度。

注意事項:

治療脫發白發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需要每天都堅持,同樣防治脫發白發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只要每天堅持這種方法,相信是很有效果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