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美體塑形 >> 美腿誘惑 人美為何鐘愛美腿

美腿誘惑 人美為何鐘愛美腿

  美腿盛行那是必然,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無論黑絲、短裙、熱褲、冬靴,美腿都是制勝法寶。人們如此鐘愛美腿,或許不僅僅是那份性感。

  西方美學偏愛長腿,

  達·芬奇畫過一幅著名的人體比例圖,代表著西方傳統美術對標准人體的看法,作為人體繪畫、雕塑的參考。比如,一個人的身高等於8個頭長。這只是“凡人”的標准。在西方傳統美術中,如果畫到神或英雄人物,身高往往就畫成了8.5個頭長,以顯得威武、高貴。多出來的身體高度,相當一部分來自把腿拉長。而在美國漫畫中,英雄人物的身高更為誇張,能達到9個頭、15個頭甚至20個頭那麼高。

美腿誘惑 人美為何鐘愛美腿

  修長雙腿預示性感

  一些調查發現,長腿會被認為比較性感。例如,拿一個人的照片,改變其腿部的長度,然後讓人對其性感程度打分。腿縮短或過分延長的照片得分較低,得分最高的是稍微延長一些的(比原來長5%)。其他一些調查也發現,女性的腿身比(腿長和身高的比例)較高時,也就是腿部相對較長時,會被認為是比較有吸引力的。男性這點倒不明顯。不過,有研究發現,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腿身比低於平均值,也就是腿長相對比一般人短的,都被認為是比較沒有吸引力的。

  修長美腿代表健康

  調查發現,生活條件好的兒童,他們的腿相對較長,反之,生活條件差的兒童則腿相對較短。對成年人而言,腿長也與健康狀況有關。腿較長的人得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肝髒疾病、肥胖的風險也相對較低。在2005~2006年,對近萬名50歲以上中國人的調查發現,在消除了年齡、經濟狀況、教育等因素後,腿較長的婦女的後代數量也更多,而男人則沒有這種情況。這表明女性的腿長可能與生育能力有關。身材高的婦女骨盆也比較寬,這有助於生育,減少難產的風險。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