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燒傷整形健康經驗 >> 燒傷後應該采取怎樣的急救措施?

燒傷後應該采取怎樣的急救措施?

概 述

剛剛過去雅安地震讓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感到了痛,對於像地震、大火這類突發事件,保護自己首先要從這些突發事件的預防以及緊急處理上入手,這就需要我們在平時多積累一些這樣的知識,對於突發性的大火,正確施行現場急救,為後繼的治療奠定良好基礎。今天我就將燒傷後應該采取的急救措施和大家一起來分享一下。

燒傷後應該采取怎樣的急救措施?

步驟/方法:

1首先燒傷後要及時保護好受傷的部位。如果鄰近有涼水,可先沖淋或浸浴以降低局部溫度。以是自己迅速的脫離熱源。同時要剪開取下傷處的衣褲襪之類不可剝脫。轉運時,傷處向上以免受壓。以避免再損傷局部。同時還應該用清潔的被單、衣服等覆蓋創面或簡單包扎。以減少感染。

2燒傷後應服用一些鎮靜藥來止痛。在安慰和鼓勵受傷者的同時,酌情使用一些止痛藥,比如安定、哌替啶、杜冷丁等。如果重傷者出現了休克的狀況,用藥須經靜脈。對於手足燒傷的劇痛,常可用冷浸法減輕。

3燒傷後及時做好呼吸道的護理。 火焰燒傷後呼吸會道受煙霧、熱力等損害,所以必須保證呼吸道通暢,要及時切開氣管,給予氧氣。如果燒傷者已經昏迷也須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