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燒傷整形健康經驗 >> 燒傷創面應該怎樣處理?

燒傷創面應該怎樣處理?

概 述

前段時間我們家不行發生了一場大火,火勢被及時的控制住了,但是父親卻在這場大火中受傷了,經過及時的搶救和治療父親病情已大有好轉,同時醫生對於父親燒傷創面的處理以進行了細致的講解和幫助,我們感覺對於燒傷後的創面處理也很是恨重要的於是今天就將這些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燒傷創面應該怎樣處理?

步驟/方法:

1燒傷創面初期的處理。 首先要修剪毛發以及過長的指(趾)甲。擦洗創面周圍的健康皮膚。同時應該用新潔爾滅、洗必泰、杜滅芬等的消毒液或者滅菌鹽水或來沖洗創面,輕輕拭去表面的沾附物,已破的水泡表皮也予清除,直至創面清潔。為了緩解疼痛,先注射鎮痛鎮靜劑。

2新鮮燒傷創面的用藥處理。 對於小面積二度燒傷、水泡完整者,可在創傷表面塗上碘伏或洗必泰等;然後吸出泡內液體,最後包扎好。而較大面積的二度燒傷、水泡完整,應剪去水泡表皮;然後外用“濕潤燒傷膏”或含制菌藥和皮質醇的其他燒傷膏,創面暴露或包扎。

3燒傷創面的包扎或暴露處理。 創面清潔和用藥後可以包扎或暴露。包扎敷料可以保護創面、防止外源性沾染、吸收一部分滲液和輔助藥物粘附於創面。包扎不宜過緊,否則有可能會影響局部血運。暴露創面可以隨時觀察創面變化,便於施布藥物和處理創痂。所以這兩種方法應根據具體情況選擇。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