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慎用肉毒桿菌 小心成“蠟像人”

慎用肉毒桿菌 小心成“蠟像人”

  肉毒桿菌不僅可以有效消除臉上皺紋,還有瘦臉的效果,受到很多愛美女性的青睐。美容大王大S書中提到肉毒桿菌的神奇功效,並奉之為改變女明星命運的法寶。除了明星之外,很多普通人也選擇它作為延緩衰老的整形手段。

  肉毒桿菌是一種細菌,在繁殖過程中產生毒素,人們提取出這些毒素,最早用於治療面部肌肉痙攣、不由自主抽搐等,是醫療機構神經外科、康復科多用的藥物。在治療過程中,醫生們發現肉毒毒素使肌肉麻痺、松弛後,病人臉上的皺紋就不易產生,於是利用肉毒桿菌毒素消除皺紋的整容手術應運而生。

  姜平稱,人體面部皮膚下有著一層“表情肌”,表情肌在不斷的收縮和放松之下產生喜怒哀樂等各種表情,但同時也使面部皮膚產生紋理。當皮膚彈性好時,產生的紋理很快就會回復平整,但隨著年齡的增大,皮膚彈性減弱,皮膚紋理就不易消退,日積月累就產生皺紋。

  肉毒毒素在消除皺紋上有著明顯的功效,注射肉毒桿菌後,表情肌處於麻痺、松弛狀態,不會反復的收縮和放松,由此產生的皺紋也相應消除。而除了除皺之外,肉毒桿菌還被人們用來瘦臉,其原理是使咀嚼肌麻痺。

  現象:深受演藝圈女星的寵愛

  由於在消除皺紋方面的效果,肉毒桿菌是美容整形領域的“明星產品”。姜平介紹,一般情況下30~35歲後我們臉上會長出細皺紋,40~45歲後長出深溝皺紋,50~55歲長出老化的皺紋,同時伴隨面部的明顯下垂、松弛。注射肉毒桿菌對消除細皺紋效果最明顯,而對付深溝皺紋單靠肉毒桿菌還不夠,需要聯合使用玻尿酸,至於老化了的皺紋用肉毒桿菌已失效,需要用手術除皺。

  “也就是說,肉毒桿菌用在早期長出的細皺紋最好,30~45歲之間的女性最多采用。”姜平說,肉毒桿菌打一個療程可持續半年左右的效果,最常用來消除眼尾紋、眉間紋和額頭細紋,演藝圈女星用肉毒桿菌除皺幾乎已成為“行規”。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