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溶脂針、瘦臉針,“針”鋒相對

溶脂針、瘦臉針,“針”鋒相對

  溶脂針與瘦臉針都能有效減除面部肥胖,因此,不少“大臉”的求美者就認為,溶脂針就是瘦臉針,把溶脂針和瘦臉針二者混淆起來。其實,溶脂針與瘦臉針在各自的組成成分、作用機理和適用症狀上都有著本質的不同,不能等同看待,尤其是在沒有弄清楚其成分、機理之前,更不可盲目使用。

  面部肥胖,大致可區分為皮下脂肪型、咬肌型、頰脂體型、下颌角型等四種類型。

  溶脂針所適用的症狀——皮下脂肪型肥胖者。面部淺層脂肪肥厚,即皮下脂肪層的肥厚。此種類型的突出表現不單是臉胖,而是全身各部位彌漫性皮下脂肪肥厚,簡單地說就是全身都胖。此種類型往往也伴隨著頰脂體的肥大。

  溶脂針主要成分直接從大豆中萃取。它直接注射於皮下脂肪層,打破脂肪形成和自體溶解的動態平衡,刺激局部脂肪細胞內的脂肪酶數量增加,促使脂肪的活化而分解成細小狀態,隨著身體的新陳代謝由淋巴系統排出體外,效果快速又簡單。溶脂針最大特點是可隨時進行,無需全麻,塑形均勻且痛感輕微,注射後也無需包扎。

  瘦臉針所適用症狀——咬肌肥厚型。皮下脂肪層下面緊貼著咬肌,咬肌肥大表現為咬牙合時伴有明顯咬肌隆起。

  瘦臉針就是通常所說的BOTOX,學名A型肉毒毒素,其作用機理是選擇性阻斷神經肌肉間起興奮傳遞作用的終板電位,導致肌肉失神經麻痺。雖然這種阻斷作用是暫時的,但經過通常兩次的注射治療,咬肌會出現永久的廢用性萎縮,但不至於影響正常的咀嚼功能。故其能夠安全地起到使下三分之一面寬縮窄,美化面部輪廓的效果。由於注射後可以立即回去工作或學習而不被覺察,時間短,見效快,故已躍升為美國排行第一的美容治療手段。

  由此可見,溶脂針所適用症是脂肪型肥胖,而瘦臉針(Botox)的適用症則是肌肉型肥大導致的肥胖。為安全起見,求美者應前往有資質的正規醫院注射,不可趕時髦,圖方便而選擇沒有相應資歷的美容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