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微創、安全、有效——微創抽吸法治療腋臭常見問答

微創、安全、有效——微創抽吸法治療腋臭常見問答

  微創抽吸法治療腋臭由於幾乎無瘢痕、術後恢復快,對日常生活、工作影響小,越來越受到受腋臭患者的青睐。現將微創抽吸法治療腋臭的常見問答總結如下,希望能給各位患者幫助。

  微創抽吸法對比傳統手術(小切口法、超薄皮瓣)的優勢在哪裡?

  1).腋窩沒有瘢痕,瘢痕位於上臂的內側隱蔽處,且只有5mm長度。夏天穿無袖不成問題。

  2).手術後發生皮瓣缺血、皮膚壞死、血腫等並發症遠遠低於傳統手術。

  3).術後包扎要求沒有傳統手術嚴格,不容易出現包扎過緊病人極度不適或者包扎過緊導致腋窩神經損傷的情況。

  4).術後恢復快,3-5天復診拆除包扎即可,不需要拆線。

  2.微創抽吸法對比傳統手術(小切口法、超薄皮瓣)的是否會增加術後復發率?

  對於絕大部分的腋臭患者,微創抽吸法相比傳統手術(小切口法、超薄皮瓣),並不增加術後復發的概率。只有在嚴重的腋臭患者中,小切口手術或者超薄皮瓣法才會顯示出優勢。這些研究結果都發表在《中華整形外科》等雜志上。此外,對於嚴重的腋臭患者,本醫療機構仍然可以開展小切口、超薄皮瓣等腋臭治療手術。

  3.我腋下的味道比較輕微,究竟是否該手術治療?

  可以接受微創抽吸手術。

  由於切開法治療腋臭術後並發症較多,加上患者本身腋臭程度不重,綜合“風險”與“獲益”,過去的觀點是輕度腋臭患者不建議接受手術治療。微創抽吸法的出現改變了這一觀點,由於微創抽吸法術後並發症遠低於切開法且療效肯定,恰恰使其成為治療輕度腋臭的最佳方法。此外,輕度的腋臭患者也可以接受肉毒素治療。

  4.我做過傳統手術,術後腋臭復發了,再次手術又擔心皮膚壞死,是否可以再接受微創抽吸法?

  有別於其他醫療機構,我們的治療經驗是:可以。而且術後患者恢復良好,至今沒有出現腋臭復發的情況。

  但是由於接受了手術治療後局部腋窩的皮膚條件各不相同,需要術前進行評估決定是否可以行微創抽吸法。

  5.做過微創抽吸法治療腋臭之後,是不是也可以達到脫腋毛的效果?

  經過腋臭手術治療後,大部分病人手術區的毛發會明顯較手術之前稀疏,但是是肯定不可能達到腋部完全脫毛的效果的。如果的確需要脫腋毛,可以進行激光脫毛治療。

微創、安全、有效——微創抽吸法治療腋臭常見問答

  6.我想做腋臭手術,但是很擔心夏天局部壓迫不透氣導致感染等情況發生,究竟夏天是否適合手術?

  微創抽吸手術不受影響。

  由於夏天天氣炎熱、局部容易出汗導致細菌滋生,而腋臭術後又不可避免地需要包扎,因此對腋窩有切口的手術方式而言,的確會增加術後傷口感染的機率,這也是為什麼有的醫療機構在夏天不開展腋臭手術並建議患者天氣轉涼後再行進行手術治療的原因。但是微創抽吸的方法不在腋窩遺留切口,同時本身切口很小只有5mm,細菌難以的發生逆行性感染,因此可以在夏天進行手術。我們的經驗是:微創抽吸法術後發生傷口感染的概率極低,天氣炎熱並不會增加傷口感染的概率。

  7.我看到的所謂“韓式”、“米粒”、“微切”、“納米”等方法,是否可以做到更加微創?

  就手術治療而言,微創抽吸法已經是目前切口最小的方法。

  臨床上,我們幾乎每周都要接診一些接受了所謂“韓式”、“米粒”、“微切”、“納米”等方法治療後出現各種並發症的腋臭患者,其中有一些患者最後發現接受的竟然是傳統的梭行皮膚切除術。

  無論最終選擇采用哪一種方式治療腋臭,都應該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

  8.我腋下味道不是很重,夏天可以聞到,到底是選擇微創抽吸法還是肉毒素注射?

  如果你不想接受手術,完全不能接受任何瘢痕或者因為某些原因手術之後不能制動,那麼建議肉毒素治療,因為肉毒素可以做到幾乎無創,而且效果確切,治療“無痕跡”;反之,可以考慮微創抽吸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