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隆了鼻就完事了?nonono~術後一周都不可掉以輕心!

隆了鼻就完事了?nonono~術後一周都不可掉以輕心!

  術後當天

  術後,醫生會在有切口的鼻孔填塞一塊小紗布,目的是壓迫傷口減輕疼痛,防止細菌進入。術後第1天換藥時紗布需要更換。術後每天需要用碘伏擦拭鼻孔,保持傷口清潔。避免與寵物接觸,注意營養攝入增加免疫抵抗力,注意保暖,預防感冒。

隆了鼻就完事了?nonono~術後一周都不可掉以輕心!

  術後第一天求美者最好采取半臥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環;盡量不低頭,以防出血。手術切口的鼻孔內可能會有少許血性液體流出,可用消毒棉纖輕輕擦去,不可用沒有消毒的東西接觸傷口,以免污染。24小時內可以多冷敷,有利於減輕腫脹。

  術後鼻尖、鼻背部有輕度腫痛,面中部開始腫起,這些都是正常反應,求美者不必過於擔心,要保持平和心態,注意休息。

  術後2-3天

  傷口處積存血痂可於手術48小時內,用雙氧水輕輕洗去,再用生理鹽水清洗一遍,塗少量藥膏,或撒消炎粉讓傷口保持干燥,等待自行愈合。

隆了鼻就完事了?nonono~術後一周都不可掉以輕心!

  求美者鼻及面部疼痛已基本消失,但腫脹會越來越明顯,外鼻形態輪廓不清。腫脹的面部可能顯得比較難看,這屬正常反應,是求美者必須經歷的過程。

  求美者需要做的是耐心等待消腫,不要擅自采用一些熱敷的方法來試圖減輕腫脹,這樣不利於恢復。求美者要做到保持鼻面部清潔,不用手摸鼻子,不讓外物撞擊鼻子。

  術後3-6天

  面部血循環豐富,創傷之後腫脹較劇,但消腫也快。腫脹逐漸消退後,雙眼周圍瘀血區顏色逐漸由紅轉黃,鼻尖、鼻背部仍有不適感。如有眼結膜瘀血者,此期瘀血基本消失。

隆了鼻就完事了?nonono~術後一周都不可掉以輕心!

  此時求美者不用老是躺在床上或是坐著,可做一些簡單的活動,保持良好的心情。

  術後7天

  腫脹已基本消失,面部瘀血也都吸收,但鼻形還不是很自然,鼻背、鼻尖皮膚發亮。傷口已完全愈合,無疼痛感。求美者在此時要准時到醫院拆線、拍照。

  特別提醒

  以上介紹了隆鼻術後一周的保養方法、注意事項,但是還要提醒求美者術後7天內,千萬不可抱著僥幸心裡進行某些不合時宜的活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