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腋臭的微創治療

腋臭的微創治療

 

  腋臭是腋窩大汗腺分泌物中的有機物被細菌分解,形成的中間產物和最終產物混合起來揮發所致。因其聞之似狐狸身上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故俗稱“狐臭”。當夏季氣溫高、飲酒、緊張或情緒激動時,汗液增多,臭味也更加濃烈。腋臭與遺傳有關,不少病人有家族史,以青春期女性病人為多,中老年以後其腋窩大汗腺分泌功能減退,臭味逐漸減輕乃至消失。

  嚴格說來,腋臭並不是一種病,不影響身體健康,但卻令他人不快,影響社交,給患者帶來精神和心理壓力,甚至影響工作和學習。

  腋臭的治療方法很多,可分為非手術和手術治療兩大類。非手術療法主要有:外搽藥物、局部注射藥物、X線照射、冷凍、激光和高頻電針等方法。因為多數非手術療法沒有把大汗腺徹底破壞,故難以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手術治療腋臭比較徹底。傳統的手術方法是將含有腋毛的皮膚和局部皮下組織一並做梭形切除,傷口做間斷縫合;這一方法雖然治療效果可靠,但術後遺留瘢痕過大,嚴重的甚至影響上肢的活動,多數女性病人難以接受,整形外科很少采用這種方法。一些學者在傳統手術方法的基礎上加以改進,把切口做成“S”形或“Z”形,有的做成一個或多個橫行切口,在去除皮下大汗腺的同時,盡量保留皮膚,這些方法比傳統手術方法能夠更好地保留腋窩的形態,外觀有了明顯的改善,一般不會影響上肢的活動,但仍然會在腋窩留下刀痕。

  我科根據多年積累的臨床經驗,應用微創外科的方法在病人的腋部做一長約1cm的小切口,將腋毛部位的真皮深層和皮下淺層的大汗腺以及毛囊徹底清除,從根本上消除產生腋臭的誘因。由於切口在腋窩自然皺襞線上,因此手術痕跡不明顯,腋部形態不受破壞,術後不影響穿吊帶裝和泳裝。手術采用局部低濃度腫脹麻醉,在安全、無痛、輕松的狀態下進行,可以說是將腋下的臭味消除於無形之中,經100多例臨床驗證,手術效果確切,深受廣大愛美人士的歡迎。本手術在門診就可以進行,費用低,術後可以回家,不需要住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