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古代也有整形術:第一位整容的皇後是誰?

古代也有整形術:第一位整容的皇後是誰?

  這個在歷史上被稱為嬌美動人的皇後是中國古代一個因為整容兒改變自己命運的女人,也是第一個整容成功的典型例子。王源之本名王夏,出生時皮膚粗黑,眼睛一大一小。

  美麗對於每個女人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事情,可以說,為了漂亮,女人能夠傾其所有。但是,在條件相對落後的古代,人們是如何整容的呢?今天,小編就從古代文化中為你揭秘古代整容皇後及歷史最美皇後,快來一起看看吧!

  古代整容皇後

  自古以來就有人說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殊不知,現在隨著韓劇的流行,大大加劇了世界各國女人對美麗的追求,據統計,每年各國參加整容的比率越來越高,有時是百分之八十的比例。

  不可否認,無論整容是否成功,它確實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外表,有時候也會牽扯到改變一個人的所有。

  比如王源之,就是一個因為整容後變得美麗才成為南梁蕭衍的妃子,後又榮升為第二任皇後。

  可以說,她的一生在中國後妃整容史上占據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個在歷史上被稱為嬌美動人的皇後是中國古代一個因為整容兒改變自己命運的女人,也是第一個整容成功的典型例子。王源之本名王夏,出生時皮膚粗黑,眼睛一大一小,初一看,還以為只有一只眼睛。父親是一個依靠給別人寫文書而養家糊口,母親幫助人家洗衣服雜活,她就照顧比她小三歲的弟弟,生活很是簡樸。

  但是在她五歲時,父親因病早亡,只留下她和弟弟依靠著母親給人家縫縫洗洗過日子,三個人相依為命。父親的離開,讓家裡一下成為主助之家,鄰居們看見母子可憐,常常資助她們,讓王源之得以長大。

  在王夏十歲那年,村莊來了一個雲游四方的道士,看見王源之,就對她母親說,此女的眼睛一大一小可以治愈。

  這讓她母親很高興,但是很快又傷心起來,連聲歎氣,道士問為什麼還要唉聲歎息啊?難道你不希望我幫助你女兒治愈,讓她成為一個美麗的女子嗎?

  她母親搖搖頭說,不是如此,我當然希望我女兒也能和其他女孩子一樣美麗,但是我目前生活已經很是問題,無法給與你藥費。這個道士聽說之後說,我不需要你給人任何費用,只要你能讓你的兒子跟隨我雲游天下,讓我撫養成人就好。她母親看了看道士,心裡一琢磨,既然可以治愈女兒的眼睛,同時也能讓兒子也有過著落,何樂而不為呢?兒子跟隨她,時刻都會面臨著沒吃沒喝的事情,如若這個道士可以醫治好女兒的眼睛,說明道術不淺,兒子跟隨他也就不用擔心吃穿了。

  但是如若兒子跟隨他去之後,自己就有可能再也看不見他了,想到這裡,母親開始猶豫了。

  道士看著她時而歡喜時而悲傷的樣子,心理也就明白了,對她說,如若她們母子有緣,自會有相見之日。

  聽了道士的一番話,母親答應了道士的要求。於是,道士就跟隨母親到了她家,讓王夏躺在床上,給與她吃了一種藥丸,並拿出各種藥物制作成一張面餅,敷在王夏的臉上,然後讓她母親出去。過了幾個時辰之後,道士走出房屋,對站在門邊的母親說,王夏名字不利,改名叫王源之,同時還交代母親在她沉睡的七天七夜裡,不要驚動她,每天還要給與她喂這種藥丸,並換洗臉上的藥膜。

  聽了道士的一番話,隨後,道士就牽著七歲的弟弟離開了村莊。從此不再出現在故鄉,這讓多年之後的母親一直沉浸在懊悔裡,讓王夏也內疚,一直暗暗派人查房,但是了無音訊。

  七天過去了,當王夏問起弟弟時,母親忍不住哭泣,畢竟那是她自己的孩子,怎麼不心疼呢?得知弟弟為了給自己治病而出走,王夏心理很是悲痛,感覺對不起母親和弟弟。在她十三歲那年,因為她出眾的容貌,得以入宮做了一個身份低微的妃子。

  但是這對於平民出生的她來說,已經是不容易了。生活有了改變,吃穿不愁了。

  母親也跟隨著不再操勞,跟隨著享受著榮華富貴。但是即使在民間是赫赫有名的美女,進入皇宮之後,在美女如雲的地方,她也就很普通了。

  要想在這個威嚴的皇宮內生存下去,依靠自己的美貌是不行的,還需要有一個靠山。

  聰明的王夏雖然沒進入學府讀過什麼書,沒有一技之長,但是她從小跟隨父親學習過不少東西,也知道一點道理。

  為了讓自己在這個繁華的地方待下去,她開始為自己尋找一個靠山,而且這個靠山不光可以保證她可以容身,最好還能讓她成為皇帝眼中的寵妃。

  於是,她在皇室家族成員裡周旋了差不多兩年,最後把眼睛落在蕭衍身邊的紅人范雲身上。結果事實證明她眼光獨特,得幸於南梁蕭衍,後來她又主動利用自己妃子的身份,和散騎常侍賀琛結拜為兄妹,讓自己和皇宮大臣們落下一張人情網。

  為自己成為蕭衍最寵愛的妃子打下厚實的基礎,不久,又因為自己為蕭衍生了一個兒子,而被冊封為皇後。

  通過以上的古代文化,大家是否知道古代整容皇後的故事呢?

  歷史最美皇後

古代也有整形術:第一位整容的皇後是誰?

  中國歷史上最美的皇後是誰?關於這個問題回答起來真的非常困難,因為兩千年的封建歷史從秦始皇到溥儀先先後後存在了百多個皇帝,這些皇帝平均下來至少有一兩個皇後,多的甚至三四個。皇帝的老婆肯定都非常漂亮,除非是政治聯姻的那種就當另說了。雖然評選誰最美比較難,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從一些歷史文字記載上去探討下這個問題。

  光武帝皇後陰麗華:端莊賢淑,有母儀之美

  話說光武帝劉秀的皇後陰麗華就非常的美,光武帝曾經這樣評價自己的皇後“仕宦當作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這句話意思是說:當官的話要像執金吾一樣,娶老婆要娶陰麗華這樣的。執金吾是秦時保衛京城和宮城的官員,為人非常正直。陰麗華就是光武帝的老婆皇後。

  魏文帝皇後:甄氏

  三國時代的絕代佳人甄氏,姿貌絕倫、氣質非凡,才智過人。當年甄氏雖系寡婦之身,卻博得曹氏父子仨同傾愛慕之情,並最終成為曹丕稱帝後的皇後。

  《世說新語·惑溺》有載:“魏甄後惠而有色,先為袁熙妻,甚獲寵。曹公之屠邺也,令疾召甄,左右曰:‘五官中郎已將去。’公曰:‘今年破賊,正為奴。’”這曹操攻下邺城後便急不可待地讓人把甄氏找到,卻被兒子曹丕先行一步搶得甄氏。曹操得左右禀報後長歎說:“今年攻打邺城,正是為奪取甄氏啊!”曹操懊悔莫及!當時曹植也有心娶甄氏,曹操不允,最終將甄氏再嫁給曹丕。

  北齊文宣帝皇後:李祖娥

  《北齊書·文宣李後傳》描繪李祖娥是“容德甚美”.清代鵝湖逸士的《老狐談歷代麗人記》中說“高後李祖娥以秀慧而絕艷”,將李祖娥與西施、昭君、張嫣、張寶珠並稱為中國歷史上真正的“五大美女”.鵝湖逸士認為李祖娥是“不幸生於季世,又嫁高氏無禮之家,迭遭污辱,幾至玉碎花殘。”而後世卻因此幾乎忘記她的艷麗,其實李祖娥是“秋波善睐,神光動人”,屬於“亘古所無,所謂橫絕千古之麗也”。

  隋炀帝皇後:蕭氏

  蕭皇後天生就是一個人間尤物,她出生時,當時著名的占卜奇人袁天綱曾為她的相貌而驚奇不已,仔細推算了她的生辰八字,最後得出了八個字的結論——“母儀天下,命帶桃花。”蕭皇後以後的人生經歷似乎恰好印證了這八個字。她自十三歲作了晉王妃後,便開始不斷地被迫更換身份,歷經了隋炀帝的皇後、宇文化及的淑妃、窦建德的寵妾、兩代突厥番王的王妃,最後又成了唐太宗李世民後宮中的昭容。

  結語:以上的文章為大家介紹了歷史上的一些皇後,事實上,每個朝代對於審美會有不同的觀點。我們不能說以上的皇後就是歷史上最出色的,但是相對於時代而言,她們的美讓人心動與難忘!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