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明星整形 >> 明星下巴變尖,只是因為正了牙嗎?

明星下巴變尖,只是因為正了牙嗎?

  細心的觀眾發現,一些在成名以前臉型偏圓潤或方正的女星,成名後才變成了精致的尖臉。面對「整容」的質疑,女明星最常見的反擊絕招就是「正了牙」「拔了智齒」等等。大概是受這些說法的影響,這兩年在口腔正畸門診多了好些年輕女孩,她們的訴求都是希望正牙後讓下巴變尖,能擁有一張符合「當代審美」的標致的臉蛋。

明星下巴變尖,只是因為正了牙嗎?

  那麼,正牙到底能不能改變臉型,又能否達到明星那樣的效果呢?

  決定臉型的是哪幾顆牙齒?

  只正牙是不會變成錐子臉的。不不不,再拔多少顆牙都不行。決定下巴形狀的因素很多,而最重要的便是下颌骨。

  下颌骨構成了下巴的骨架,決定了其基本形狀。究竟是圓臉、國字臉、錐子臉,還是「嫩牛五方臉」,在這裡就已經基本注定了。接下來便是覆蓋在下颌骨上的軟組織,臉型是飽滿還是瘦削,跟軟組織的關系就很大了。

明星下巴變尖,只是因為正了牙嗎?

  那麼,牙齒在決定臉型方面又起到了什麼樣的作用呢?

  一方面,牙齒本身占據了一定的空間,撐起了唇頰部的豐滿度,對於臉型有明顯的影響。例如龅牙的人,嘴是明顯往外突的。而牙齒沒了的老太太,嘴和臉頰會向內凹陷。

  另一方面,牙齒的排列與上下颌骨的位置是相互影響的。下巴向前突,或者向內收,與牙齒的排列以及咬合情況有關系。像牙齒地包天的人,下巴大多前突甚至向上翹,有的甚至誇張到形成側面看去呈「月牙形」的臉型。

  但是,這些都是牙齒對整體臉型的影響,可下巴是尖還是方,跟這些有什麼關系呢?讀到這裡你們一定都猜到了,無論你是正牙、拔智齒,還是用別的什麼方式來折騰牙齒,即使能改變下颌骨的位置,也不太可能改變下颌骨的形狀。

  從下巴的正面看去,看到的依然是下颌骨的輪廓,方下巴不會變成瓜子臉。舉個極端的例子,年逾古稀的老太太,牙齒掉光也沒有變成錐子臉,這足以說明,光折騰牙齒是不能夠讓下巴變尖的。

  明星究竟是如何讓下巴變尖的?

  如果尖尖的下巴不是生來就有,那就只能依靠後天的「加工」了。常見的方法有:

  1.去頰脂墊,即將臉頰上的「嬰兒肥」的兩坨脂肪通過手術去掉,整體看上去臉變瘦了。

  2.下颌角縮小成形術,包括磨骨、下颌角截骨術等。也就是將兩側腮下的下颌角給磨掉或者切掉。

  3.颏成形術,及通過在下巴下面墊一個東西,讓下巴變尖(隆颏)。可以用自體骨骼植入,也可以用假體植入隆颏。

  4.還有將多種方式同時應用的,所謂V形臉成形術(下颌角、下颌體、颏區聯合截骨術)。

  總地來說,都是根據原本的底子量身定做。

明星下巴變尖,只是因為正了牙嗎?

  正牙不能變錐子臉,但可以讓臉型更漂亮

  雖然單純的正牙不能達到國字臉變錐子臉的效果,但規范的正牙對臉型的美化效果也是相當明顯的。很多人做整形手術的同時,也必須要配合正牙,才能讓臉型得到最佳的美化。實際上,口腔正畸發展到今天,「提升顏面部美觀」早已經成為其關鍵使命。

  正牙對於面型的改善主要體現在側面。人臉側面樣子的主要區別集中在下1/3,即鼻部、唇部以及颏部的相互關系,而這恰好也是通過正畸能夠改變的部位。牙齒的排列與嘴型的美觀是相互依賴的。隨著正畸技術的發展,通過調整牙齒排列和位置,很多從側面看去向外突出或者向內凹陷的嘴型都能得到明顯改善,甚至達到明星般的完美側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正牙過程中,適宜的正畸力引導下颌骨位置發生改變,的確可能讓下巴更突出、上翹,視覺上也許會有下巴變尖的感覺,但多見於尚有生長潛力的患者。

  說了這麼多,並不是要否定正牙和整形的意義。每個人都有追求美的權利,後天改良的美依然是美,理應得到包容和尊重。只是希望各位讀者明白,每一種方法都有其適用范圍和局限性,不要對某種技術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此外,無論是正牙還是整形手術,都是嚴肅的醫學技術,具有極高的技術門檻,只有選擇正規合格的醫院,才能保障安全,收獲滿意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