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下巴整形 下巴變俏的秘訣

下巴整形 下巴變俏的秘訣

  東方女性面部輪廓應該柔和、圓滑,但有些女性的臉部線條卻不這樣,最多見的是方型臉,看起來很硬朗,缺乏女人味。為了提升女人味,很多人選擇下巴整形。下巴整形手術比較復雜,分為磨顴骨、墊下巴和削下颌骨等項目手術。原因是雙側下颌角過大或咬肌肥大。  

  下巴整形第一步:准備。

  為了獲得良好的手術效果,下巴整形前的准備要萬萬小心。如果有齲齒、牙周炎、口腔潰瘍不要急著進行手術。女性手術應避開月經期。下巴整形前別忘了作術前血、尿的常規化驗檢查,胸透和心電圖、X線片的檢查。如你吸煙,下巴整形前應停止吸煙。阿司匹林、避孕藥和某些抗炎藥物會引起出血增加,所以術前一段時間應停用這些藥物。

  下巴整形手術將要在口內作切口,要告訴醫師你有無牙齒或牙龈疾病。下巴整形手術前後服用抗生素以防治感染。吸煙者注意下巴整形術前應停止吸煙。女性注意避開月經期。

  下巴整形第二步:選擇。

  想要個好下巴,首先就先要選對,適合你的下巴整形的方法。下巴整形的有哪些種類呢?下巴整形的基本種類有以下的幾種。

  1)人工下巴植入:手術方式是以局部神經麻醉,切口取口內,術後可以馬上回家,不用住院。適合下巴後縮者或小下巴的人,也是最常見的手術法。患者下巴多為有點短又不會太短,置入人工下巴較自然,滿意度高和未來並發症較少。

  2)下巴骨整形術:適合下巴骨太短、太後縮者,或是下巴骨歪斜者。如果患者下巴屬於右偏較短的下颔骨,導致臉嘴歪一邊,臉頰亦不對稱,可做適當的比例調整。方法是將下颔骨移動至正中線,並予以延長,再穩定固定骨頭。若是下巴骨太突出者,也可以采用這種方法。

  3)抽脂術適合下巴骨邊緣被脂肪淹沒者,也就是局部下巴、嘴角及周圍頸部肥胖者。

  下巴整形手術主要是針對過分收縮或突出的下巴。就東方人而言,下巴過於收縮的情形比較普遍,形成臉下部的輪廓貧弱,令面部看來較圓、方、短。我們也常叫短下巴和小下巴。如果下巴過短,有願望改變自己的短下巴,可以通過下巴整形手術使下巴加長,改變形狀。可在颏部植入組織代用品如醫用固體硅膠颏假體予以矯治,也可用自體骨充填改善外觀。此外,亦可將颏部下颌骨下部切開前推,以增加颏部的突度。

  下巴整形第三步:手術。

  常做的下巴整形手術方法分削骨拉出下巴或植入下巴假體法兩種。其中以植入下巴假體較為簡單及病人易接受。手術過程中,醫師要選擇適合手術者大小和開關的假體植入下颏前方。一般沿下唇在口內作切口,有時也在颏下作外切口,直接將假體放置在下颌骨前方。通常在手術後下颏要用膠布固定,以減輕腫脹和不適。縫線在術後5—7天拆除。

  另一手術方法是削骨法,就是將颏部下颌骨截骨後往前移。此種方法需在口內做一切口,把下颌骨用鋸子或鑿子水平切斷,再將切斷的下颌骨往前移。然後用鋼絲或小鋼板固定,縫合傷口後,外面再用敷料加壓包扎起來。這種手術方法因切口在口內,所以外觀上看不到疤痕。

  目前較為常用的是硅膠片和PTFE、MEDPORE等。使用假體材料是比較成熟的手術,下巴整形手術可以一次完成,充填的形狀、厚度等可控制得較好,有成型的假體,一般不需特別的雕刻, PTFE和MEDPORE的費用較高。

  下巴整形第四步:保養。

  下巴整形術後幾日內,手術區域將會有不適和腫脹,唇部麻木感,微笑和談話都會感到困難。術後要注意口腔衛生,飲食也有一定限制,以防止不適當的運動而使假體位置移動。手術後,短期內外形即有明顯改進。但數周內切記不要參加一些使面部受到震動或打擊的運動。也許幾周內病人尚不能適應自己的形象,要給自己足夠的時間來習慣自己的新形象。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