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夏日毛毛大掃除 變身滑溜溜美人

夏日毛毛大掃除 變身滑溜溜美人

  1去角質以獲得最好效果

  每次除毛前都要去角質,這樣可以避免死皮細胞“阻礙”剃刀—也就是防止因此可能產生的割傷。建議使用溫和的磨砂膏,或者每天去角質。

  2使用除毛順滑產品

  就像男士們刮胡子要用剃須泡沫一樣,泡沫的潤滑作用對於獲得好的脫毛效果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我們說的不是普通的肥皂泡而是專門的除毛泡沫或者少量護發素也可以。因為肥皂會使皮膚變干,而護發素或者霜類產品可以提供水分,使得除毛過程更順滑。

  3輕柔一點

  除毛後盡量避免使用洗澡巾或絲瓜絡,剛除毛後的皮膚被拉扯會引起明顯的刺激,甚至會導致紅腫和冒痘。

  4找到最適合的產品

  就像挑選護膚品一樣,我們也要知道哪種除毛膏是最適合自己的。如果你的皮膚是干性、敏感的,就不要選擇含有酒精或者香精的除毛產品。

  5要找到好用的剃刀

  找到合用的剃刀是平息除毛焦慮的第一步,正確的工具應該有可旋轉圓形刀頭,還有軟握手柄。完美的剃刀也應該是多刀頭的,這意味著不用在同一個區域反復拉扯。

  6保濕是關鍵

  雙腿也要保濕!當腿部皮膚變干時,要及時塗上保濕乳液。這有助於減少毛發向內生長和皮疹的機會。

  7雙腿也要防曬

  除毛後的皮膚更容易收到太陽強光的影響,所以別忘了給雙腿也塗上防曬霜,而且記得要選擇能提供適量水分但不油膩的產品。

  8長線除毛並不一定有好效果

  這是關於除毛的一個常見的誤解,很多人用剃刀除毛的時候,從腳踝往上一直拉到大腿,以為這樣的長線除毛效果更好。

  其實想獲得更好的效果,最好以較輕的力度在一個小區域重復除毛,一個區域完成以後再轉移到另外一個區域。如果在一個長的區域反復拉扯,剃刀很容易變鈍。

  9大腿也要除毛

  大部分女性並不習慣給大腿除毛,但其實大腿和其他部位一樣,都需要悉心護理除毛。如果有穿比基尼的需求,那麼比基尼線部位也要注意除毛哦。 

  脫毛方法對比

  1.脫毛膏和脫毛露

  利用化學物質溶解毛發結構,以達到脫毛。適合怕痛但肌膚不容易過敏的人。使用前必須做斑貼試驗。此方法對毛囊沒有破壞,故持續時間不長,大概三天左右就會再長出來。

  2.蜜蠟脫毛

  用有粘性的蜜蠟粘住體毛,一並撕除。適合於手臂、腿部、腋下體毛。一次可以去掉一大片,即使再長出來的毛也比較細。但使用時會引致疼痛。

  3.貼布

  同蜜蠟脫毛相似,沒有化學藥品的味道,輕巧方便,花的時間很短,保持的時間較長,重新長出的毛比較細。也會很疼。

  4.剃刀

  適應怕痛而且皮膚敏感的人。適合臉部、手臂腿部的細毛和手指上的短毛。要養成天天刮的習慣,否則長出一層黑色的小胡茬很不雅觀。

  5.夾子

  適合毛量少,不怕痛的人。手臂、腿部和腋下的毛都適合。

  6.電動脫毛刀

  適合怕痛的人,過敏體質的人。速度快又不痛,使用起來很方便,效果可維持數天。

  7.電療脫毛

  適合非瘢痕體質的人。除毛之前要打麻藥,之後將極細的電線插入毛根,通電後破壞毛囊。可以永久地破壞毛囊,但術後通常會有20%~30%的毛發因為毛囊破壞的不夠徹底,而有再次長出的可能。

  8.激光脫毛

  毛囊中的的麥拉寧色素會吸收激光的能量,通過所產生的熱能交換來破壞毛囊,而使毛發停止生長。適合膚色淺,毛發較細且黑的人。一般需要數次才能完全脫干淨。

  9.口服藥物脫毛

  通過口服抑制雄性激素的藥物達到抑制毛發生長的作用。服用對抗雄激素的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