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夏日除毛:小心毛囊炎騷擾你!

夏日除毛:小心毛囊炎騷擾你!


  市面上各式各樣的除毛方式與工具,刮胡刀、鑷子、蜜蠟、雷射除毛、脈沖光除毛,愛美女性到底應該如何挑選?

  某醫學中心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張孟卿指出,在毛發成長期階段一個人平均一個月約可長0.5~1公分的毛發,因此在除毛的過程中,如不是在成長期階段將毛囊細胞清除,毛發就會不斷地再長出來,這也是為什麼一般女性在使用刮胡刀、鑷子及蜜蠟除毛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不斷重復除毛,除了 要忍受拔毛的椎心刺骨之痛外,也要小心可能因不當除毛而傷害原本細致肌膚,甚至引發毛囊炎。

  一般醫學美容最常見的除毛方式為雷射與脈沖光除毛兩種,其原理皆是以‘光’的特性導入破壞毛囊的再生能力,進而達到永久除毛的目的。但是因為每個人的毛發濃密度及生長周期的不同,效果也相對會有所差異,平均85%民眾都能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

  張孟卿再次提醒,除毛前應先咨詢專業醫師,或參考相關醫療新聞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千萬不要因小失大,診間就常有愛美女性購買來路不明產品,自行除毛導致其他並發症的案例,除毛完全是客觀的選擇,想讓自己看來清爽,就該選擇正確的方法,輕松做個夏日美人。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