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家庭保養秘笈

家庭保養秘笈

  清除頭屑

  盆中放入食鹽和硼砂少許,再加入適量清水,溶解後洗頭,對於消除頭皮發癢,減少頭屑有很好效果。

  1公斤溫水中加入150毫升陳醋,每天堅持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發分叉、防治白發也具有一定效果。

  枯發變亮

  食醋雞蛋洗頭時,在洗發液中加入少量雞蛋白,並輕輕按摩頭皮,會有護發效果。同時,用加入蛋白的洗發液洗完頭後,將蛋黃和少量的醋調勻混合,順著發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上1小時後再用清水清洗干淨,對於干性和發質較硬的頭發,能達到烏黑發亮的效果。

  啤酒

  先將頭發洗淨、擦干,用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搽在頭發上,再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發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發,並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

  茶水

  用洗發液洗過頭發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以去除多余的垢膩,使頭發烏黑柔軟、光澤亮麗。

  巧治落發

  柚子核

  頭發發黃、斑禿,可用柚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每天塗拭2-3次。

  生姜或大蒜汁

  將生姜或大蒜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復擦拭,每天堅持2-3次。

  芝麻淘米水

  生芝麻少許(40-100克)與淘米水(2500-3500克)共煎至剛沸騰,稍冷卻,每天洗發一次,待頭發干後1小時再用清水沖洗。

家庭保養秘笈

  秀發大忌

  忌糖

  甜食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大量酸性,有礙頭發生長。

  忌油膩

  令皮下的脂肪增厚;皮脂腺分泌過盛,導致皮脂外溢,影響毛囊功能而使頭發易脫落。

  忌煙酒

  香煙會使頭皮微血管的循環功能受到影響。酒能釀濕生熱,妨礙皮脂腺的正常分秘,令頭發脫落。

  忌辛辣

  辛辣食品如蔥、蒜、辣椒、胡椒、芥末、咖哩等刺激性食物,使頭發失去滋潤而焦枯易落。

  忌染燙發

  染發劑及燙發劑會溶於毛皮質的脂肪中,傷及神經系統之毛髓質,引致脫發及變白發。燙發太多會使頭發失去光澤,容易折斷脫落。

  忌經常戴帽

  長時間戴假發及帽會令頭發長時間不透氣,熱氣和汗水揮發不去,易感染細菌,導致頭發脫落。

  忌生活無規律

  情緒緊張、熬夜、便秘會致內分泌失調,影響頭皮油脂分泌。

  滋養秀發的食品

  綠色蔬菜

  菠菜、韭菜、芹菜、圓辣椒、蘆筍等有助於黑色素的運動,使頭發永葆黑色。

  豆類

  大豆能起到增加頭發的光澤、彈力和滑潤的作用,防止頭發分叉或斷裂。

  海藻類

  海菜、海帶、裙帶菜等含有豐富的鈣、鉀、碘等物質,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還可預防白發。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