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脫毛被刀劃傷女子擔心感染, 店家最終退辦卡費用

脫毛被刀劃傷女子擔心感染, 店家最終退辦卡費用

   意外:脫毛後腿上有傷痕

  此前,張小姐已在該店做了三次肩頸護理,一切都正常。6月3日,張小姐去該店做激光脫毛項目,做激光之前,美容師給她做了腿部剃毛,當時她感覺腿部有點痛,但沒去注意。

  直到6月5日,張小姐低頭剪腳趾甲時才發現,做過激光脫毛的腿有點紅,其中六七處有1厘米左右劃傷的傷痕,有的甚至有血跡結痂出現!

  作為一名醫護人員,張小姐對自己的傷痕很是擔心,萬一該店用的剃毛刀不是一次性的,那就意味著自己有可能感染傳染性疾病。當日她到該店核查情況,負責人看完張小姐的腿部後,承認是劃傷的,並一再承諾,絕對是用一次性剃毛刀。

  店內負責人給出兩種補償方案,不過張小姐都拒絕了,她要求店家承擔一年共四次的檢查費用。張小姐說,“因傳染性疾病有一個潛伏期,前後需要檢查4次才能有准確結果”。不過,店家並未同意。

  協商:商家退還辦卡費用

  近日,該店負責人劉小姐回應說:“她(張小姐)小題大做,我們保證用的是一次性剃毛刀,而且剃毛時還用酒精消過毒,只是劃傷,不是出血。我們店這麼大,沒有必要省這幾塊錢。”

  關於事發具體原因,劉小姐稱,主要是張小姐的腿部皮膚太干,當然店裡也有疏忽,也因此跟張小姐道歉了。目前除了退回張小姐的部分購卡費用外,店裡承諾可以出一次的檢查費用,“至於一年的檢查費用,不可能承擔,因為我們也不能保證她個人私生活方面的問題”。

  事後,張小姐又轉來劉小姐的短信,店方最後決定退還全額3000元,此前的三次消費算作補償。經協商,張小姐同意了這一賠償方案。

  律師:據因果關系擔責任

  檢查費到底誰來出?福建天翼律師事務所林黎晖律師介紹,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消費者在接受服務受到人身損害的,享有依法獲得賠償的權利。經營者提供服務,造成消費者人身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等合理費用。

  林黎晖律師認為,本案中的疾病檢查費由誰來承擔,應根據因果關系、公平合理等法律原則來綜合考慮。如果檢查出來的疾病與商家提供服務有法律上的因果關系,那麼,該檢查費由商家承擔;如果沒有檢查出疾病,則應考慮到公平合理原則,結合本次檢查費用的合理性,由商家和消費者按一定比例來分擔因本次事故產生的檢查費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