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女性植發技術

女性植發技術

  由於絕大多數女性很少發生脫落全部脫發的情況,所以,女性脫發治療必須有別於男性而采取不同的處理方式。事實上,絕大多數的頭發都保留,但是毛干的粗壯程度比正常的頭發要細很多。毛發的變細會使得頭發整個非常薄。由於相當大范圍的頭發會呈現出這種稀薄的狀態,因此如何保證在最有裝飾效果的區域(或者通過特殊的式樣能夠使整體看上去增加頭發的區域)進行移植非常重要。

  由於這個因素,植信通常禁止將頭發移植到局部的脫發區域,例如“前發跡線”後面。如果女性脫發患者有一定的密度,穩定的永久供體和相對寬松的頭皮,完全可以通過植發手術提高頭頂的密度和外觀效果。

  通常女性植發是是將移植的頭發植入稀薄的部位,但只要不是完全脫落,就會有被移植區域的原有脫發會脫落的風險。這個因素決定了何時去實施植發手術非常困難,它需要經驗豐富的外科醫生的謹慎的判斷。

  植發技術對女性脫發的應用

  代表男性自然植發效果的單個毛囊單位同樣是女性脫發理想的恢復手段。但是,如果想成功的為女性脫發患者植發必須了解這種微妙同時又是至關重要的性別間的區別處理。

  由於數量的原因,男性植發手術的經驗比女性要豐富一些,但是某些經驗不能簡單復制到女性植發,因為每一台植發手術都要從觀察入手。

  一個正常的女性發跡線與男性有很大的區別。作為男性發跡線,前端的發跡非常突出,只是在靠近太陽穴部位的發跡才有區別。但是女性的發跡線更多的呈現出“螺旋狀”和“微卷”的特征,這些方向很大的變化可以通過手術重新塑造,被移植部位放置毛囊單位時需要極其精密的儀器和高度的注意。

  我們經常可以注意到女性前發跡線的前端往往是更為纖細的毫毛,但對於男性,這些毫毛對於美觀顯得根本不是非常重要。因此,使用“單個毛囊單位”對於男性前發跡線的自然效果已經足夠,但是對於女性,有時需要更為纖細的頭發並且有時需要移植正常毛囊終端的鱗莖以使毛干直徑更細,前發跡線頭發的效果更為柔和。這項技術通常被植信用來移植鬓角和植眉。

  某些國際植發機構認為頸後或者耳後是纖細頭發的很好的供體,植信反對這一操作方式。因為取發時留下的疤痕略大並且這個部位的頭發受到年齡和激素的影響未必是永久不脫落的。

  女性發跡線另一個特色是“寡婦頂”。它不僅僅是三角形的中縫,而是可以通過一系列變化使頭型顯得高雅和是藝術。以下建議有利於打扮成“寡婦頂”:1.一邊至少可以通過凹進去(而不是凸出來)來界定頂端發跡線,2.中縫一般很細,3.通常兩邊是不對稱的,4.發跡的前端總是向側面而不是向前。

  相比男性青春期以後發跡線中間向後縮進1.5cm,鬓角向後縮進2-4cm,女性前額皺紋上方的發跡線終生非常緊簇,這樣使臉部的輪廓更加清晰,但是為了頭發將面部輪廓襯托的更加完美,植發時必須對一些頭發的方向進行非常精妙的重新設計,以看起來非常自然。這樣需要完美的植發手術技巧,植信在這方面積累了豐富的手術經驗和時尚的審美觀點。

  女性植發的另外一個挑戰就是任何大數量的毛囊單位移植都會對皮膚造成不平坦。一些女性的皮膚非常薄(特別是鬓角的部位),這樣即使是單個毛囊單位移植也需要和遠離的不相關組織非常接近。這樣就要求手術進行的非常精細和嚴謹。

  全面了解女性在鬓角移植時的細微差別對於植發醫生來講非常重要。因為相對於男性鬓角部位幾乎不植發,女性在此部位的移植是必須的。無論怎樣的脫發原因,鬓角移植總會被涉及到。

  最後一個女性發跡線的特征是完全不規則的和不對稱的。因此植發醫生必須要克服在植入頭發時把它有規則的放好的本能,因為這樣會使發跡線不自然。因此植發醫生必須要會藝術的處理不規則及對稱和不對稱的混合問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