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夏季脫毛那些事 脫毛膏、脫毛蠟紙最好賣

夏季脫毛那些事 脫毛膏、脫毛蠟紙最好賣

  針對各年齡階層女性關於“入夏脫毛你會如何選擇”做了一個微調查。據調查顯示,64%的女性有自行刮毛或拔毛的經歷、82%的女性最想去除腋毛、98%的女性最關注脫毛效果、54%的女性想試用激光脫毛,但擔心毛發重新生長。

  脫毛膏、脫毛蠟紙最好賣

  記者在各大超市日化區看到脫毛產品占用的櫃台面積非常有限,基本以脫毛膏和脫毛蠟紙為主。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脫毛產品中增加了很多修護和抗敏成分,如維生素E、甜扁桃油及各種植物精油。貨架上陳列的專門針對敏感肌膚、中性肌膚的脫毛膏,其中不乏小麥胚芽油、牛油果脂等成分。

  調查顯示,超8成的女性最想去除腋毛。其實市面上的脫毛產品對於脫腋毛效果一般,樂購超市建國店日化區的導購員告訴記者,今年上櫃的脫毛產品主要是薇婷和尚朵金榄兩個品牌,其中以薇婷的銷售量靠前,20-70元之間的價格在大眾接受的范圍內。

  其實脫毛膏的原理很簡單,利用化學物質來溶解毛發結構從而達到脫毛的目的,雖然脫毛膏可以快速清除大面積的細小體毛,但是經過3-5天毛發就會重新生長;而脫毛蠟紙因為規格比較小,一般只適用毛發量少且小部位的使用,像腋下部位因為構造的特殊性,脫毛蠟紙未必好用;萬一脫不干淨又撕傷了毛細血管,天熱的時候出了汗導致紅腫發炎那可有點得不償失了。

夏季脫毛那些事 脫毛膏、脫毛蠟紙最好賣

  激光脫毛效果不錯

  膚色偏黑女性效果略打折

  腋毛刮完“春風吹又生”,手臂和腿上的汗毛太濃密脫毛膏(蠟紙)清理不徹底……由於傳統脫毛方式弊大於利,效果也不理想,很多愛美人士轉戰各大醫院的美容科。

  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醫療美容科這幾天來咨詢局部脫毛的人特別多,短短半個多小時,就來了4位。7月就要大學畢業的小琴告訴記者,出去找工作應聘,胳膊和腿上又粗又黑的汗毛肯定會減分;這不過來問問,看能不能在9月份之前解決這個問題。

  醫療美容科主治醫生王宇燕糾正了小琴對激光脫毛認知上存在的幾個誤區。首先,小琴膚色偏黑,可能會影響到脫毛效果,深色肌膚吸收到激光能量而導致黑色素沉澱的概率相對於淺色肌膚偏高。當然,治療前醫生會明確告訴你可能會發生的情況;對於因為你堅持脫毛而導致的色素沉澱也不用過分擔心,一般情況下,沉澱的色素經過一年左右的時間便可自行恢復。其次,脫毛不是一次激光治療就能完成,毛發生長交替處於休眠、成長、成熟、過渡4個階段,而激光只對生長期的毛發產生作用,因此一般要相隔1-2個月進行一次激光脫毛。而想要徹底脫毛,整個療程要4-6次。這樣一算的話,今年入夏開始脫毛,起碼明年的夏天才可以秀出白皮膚。

  對於調查中54%女性擔心脫毛後又會重新長出來的顧慮,王醫生認為大可不必。激光脫毛是讓毛囊內的黑色素選擇性的吸收激光產生熱效使毛囊壞死,這個不可逆的過程可以達到永久性的脫毛,不過不可能脫到一根都沒有,剩余一些細軟的小絨毛還是有的。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激光脫毛後防曬工作非常重要,如果有不適可以選擇冰敷。

  不過,選擇激光脫毛的前提是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比如市一醫院,脫個腋毛收費是2000—3000元。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