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應該知道的腹部吸脂減肥常識

應該知道的腹部吸脂減肥常識

  目前來說,快速有效的腹部減肥就數腹部吸脂減肥術。腹部吸脂術的方法很多,有傳統的負壓吸引及快速吸引,還有超聲震蕩和高頻電場,後兩者理論上對血管、神經破壞較小,不管什麼方法均通過一種金屬吸管進入皮下進行抽吸,將脂肪抽出。

  一般都需要在隱蔽部位(臍部、陰阜、髂前上嵴兩側皮膚,臀上正中)選擇0.5-1cm小切口(只需要縫1-2針),將吸管置入皮下來完成腹部吸脂減肥手術。

  腹部吸脂術前一般需要醫患之間建立充分信任、溝通;常規進行全身檢查,如血常規、尿常規、胸部透視及心電圖檢查,以除外心、肝、腎、肺的器質性疾病,女性應避開月經期。手術前一日洗澡,換穿開身寬松衣褲來院。

  腹部吸脂減肥安全嗎?

  近年來發展起來的腫脹麻醉技術,對負壓抽吸所造成的損傷大大減輕,出血量明顯減少,使手術的安全性大大提高,它是在生理鹽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麻醉藥,及其他輔助藥物,如血管收縮劑減少出血及細胞表面活動劑等。在局部注射腫脹劑時有短暫的脹痛感,吸脂過程中偶有輕微針刺樣感。手術的效果關鍵一點是平整度均勻一致,皮膚表面是否能夠避免出現並發症(水疱、壞死灶)以及皮下脂肪存留厚度(1厘米左右)三者之間的關系。另外切口皮緣的保護也是日後傷口愈合、瘢痕明顯與否的要點之一。

  在腹部吸脂術後恢復過程中一般會出現輕微的皮膚淤斑,局部皮膚感覺不敏感,局部輕度發硬及短期皮膚有壓痕。上述情況在1-3個月內一般均可恢復,患者無需顧慮及恐懼。

  提醒:腹部吸脂術效果的好壞除上述與醫生的經驗技術水平有關外,患者能否在術後(冬季2-3個月,夏季至少1個月)堅持穿戴松緊適度的彈性護具,來幫助腹部軀干平整塑形,遵醫囑定期復查,及時發現預防和處理皮下積液及血清腫的發生也是至關重要的。手術後一般需經服用7天抗菌素以防感染,腹部吸脂術後7天拆線。

  大家在做腹部吸脂手術前,一定要做好多方面的准備。首先,一定要慎重地選擇綜合實力較強的醫院,在不確定其實力之前,要多方查閱這家醫院的資料。此外,還應考察該院麻醉科和外科急救的能力和設備,以及醫生實力陣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