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夏日拒絕飛毛腿

夏日拒絕飛毛腿

  方法一剃毛器

  女式剃毛器干濕兩用,而且個頭很小,容易攜帶。它能將皮膚表面的體毛剃去,而不是連根拔除,最好在洗澡前使用剃毛器,對皮膚傷害較小,脫毛要用一些清柔的乳液滋潤皮膚,這個步驟可以跟一般的護膚程序一起進行。不過就要養成天天刮的習慣,否則長出一層黑色的小毛楂很不雅觀。

  適合人群怕痛而且皮膚敏感的人

  適用部位臉部、手臂、腿部的細毛和手指上的短毛。

  方法二脫毛產品

  脫毛產品包括脫毛膏、脫毛蠟和脫毛貼等,它們的好處是一般能維持20天甚至一個月的脫毛效果,且重新長出來的汗毛,毛頭會更細。通常在洗澡前進行,塗上脫毛膏,然後在洗澡時除去毛發,同時將身體沖洗干淨。

  一般是用有黏性的蜜蠟粘住體毛,一並撕除。蜜蠟塗在皮膚上,和皮膚緊密結合,然後蓋好紗布,以拉扯的方式把蓋在皮膚上的紗布扯起,把毛發連根拔除。可以大面積祛除汗毛,再長出來的汗毛也比較細。又或者用化學膏劑分解汗毛,將脫毛膏覆蓋於皮膚上並讓其停留數分鐘,然後用刮片清除體毛。脫毛蜜蠟中又分熱蠟、凍蠟,兩種使用方法很相似,凍蠟比熱蠟更易用、安全,但效果就沒有這麼徹底,使用前先把凍蠟放入雪櫃,有助提高脫毛的效果。若失手無需恐慌,可先用暖水浴露沖干淨兼拍上爽身粉。待皮膚休息幾日,換過第二種產品再脫過。不過,化學成分的蜜蠟可能引起過敏,如果清潔不當,可能引起毛囊炎。

  適用人群有耐性、不怕痛的人。

  適用部位面以外,手臂、腿部、腋下的體毛。

夏日拒絕飛毛腿

  方法三用鉗拔

  就是使用專用的小鉗子將汗毛連同毛鱗莖一根一根拔除。這個方法對自己有點殘忍,因為要忍受痛楚,也相當費時。雖然干淨程度百分之百,效果也可以維持一周左右,成本低廉,不過並非人人能夠接受,當然,也不能用在雜草叢生”的集中的部位。除毛前後在脫毛的位置進行消毒的工作。否則,拔除不當時,容易引發毛囊炎。

  適用人群有耐性、定力以及能夠忍痛的人

  適用部位面毛、唇毛、稀疏的腋毛或脫過再重生的短毛。

  方法四激光永久脫毛

  據介紹,激光脫毛的原理是利用特定的紅光波段深入皮膚,熱能令毛囊的干細胞受損,新毛不能再生。但控制失當會引起灼傷、發炎等後遺症。再者亦非一次了斷,普遍要反復做四五次,才可逐漸減少體毛生長速度及數量。

  適用人群模樣、藝員等有需要人士。

  適用部位腋下、四肢、陰部。

  脫毛tips

  毛發沾水後容易粘皮膚,比較難剃,再者用熱水沖涼,身體血液運行加速,如果錯手剃傷,難於止血,所以最佳的剃毛時機,應該是沖涼前後皮膚處於干爽的狀態下。

  想減輕拔毛時的痛楚和增加干淨”效果,大可先將體毛剪短至1寸後,搽上潤膚露或專用剃毛膏,讓皮膚比較順滑的時候進行,既可避免剃損引起敏感,也可使體毛更加容易拔脫。為了避免造成體毛倒生的現象,脫毛時,應該順體毛生長方向搽上脫毛產品,逆毛生長方向剃走或拔走體毛。脫毛後可立即拍上冷水收縮毛孔,搽上潤膚露。48小時內,避免接觸勁熱水、磨砂與含人造香味的產品,避免引起刺激敏感。

  剃毛後毛囊與皮膚的角質層會一並脫落,皮膚表面保護機能隨之而降,故不宜立即曬太陽。如是用拔的方法,過程中表皮瞬間充血,容易敏感,亦應避免進一步刺激皮膚。

  早上睡醒時,皮膚往往比較浮腫;經期前及行經時,女性對痛楚比較敏感,皮膚狀態不穩,皆應盡量避免脫毛。此外,糖尿病、壞血病、皮膚病及靜脈曲張患者等,均不宜脫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