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美體:靜肌美人選擇適當脫毛法

美體:靜肌美人選擇適當脫毛法

  羅馬詩人奧維德曾勸告女人說:“不要讓你的腋下長出山羊般的汗毛,不要讓你的腿上盛行黑黝黝的胡須”。正如超級名模腿上有毛是不能走到梯形台上的,她們的皮膚必須像塑料娃娃般光滑。看周星馳電影中的“丑女”角色———如花,總是誇張的畫上毛發,以反差來突顯“男人婆”的模樣,仿佛女人的毛發過多,就無法展現女人的韻味了。

  夏季到來,穿著吊帶衫去逛街,身著泳裝漫步在海邊,或是穿著短裙參加各種Party,每個美眉都希望能展現出一身光潔的肌膚,贏得眾人艷羨的目光。於是,脫毛成了每個美眉夏季的必修課。

  新科技帶給脫毛全新的感受

  激光脫毛是時下比較流行的長久性脫毛法中效果較為理想的一種脫毛法。這一方法速度快痛苦小,且一勞永逸。

  激光脫毛,實際上是通過適當的照射,讓激光深入毛囊內,把汗毛連根燒掉,進而將毛囊破壞,達到體毛不再生長的目的。不過,由於毛發本身具有旺盛的再生能力,而且一次手術很難覆蓋所有的體毛,所以會讓小部分毛囊成了“漏網之魚”。

  要想達到皮膚完全光潔的目的,通常需要4-5次的療程。

  為了達到永久脫毛目的,需要確定毛發需要破壞的部位。毛囊有兩個區域需要激光打擊,以造成永久性毛發損傷。這兩個區域是毛球和毛囊膨大部,它們都含有多能細胞,可以形成整個毛囊。膨大部為1~1.5毫米深,真皮毛囊3~7毫米深。不僅要破壞毛囊,而且要保護周圍組織和表皮,避免形成疤痕和色素改變。而且目前這一技術已經非常成熟,激光不會破壞毛囊以外的皮膚組織,所以排汗不會受阻,這類擔心是沒有必要的。

  激光除毛的治療過程相當簡單:首先與醫生溝通,看看自己的皮膚是否敏感,有無外傷,然後進行色素檢查及試驗性激光照射,之後就可以除毛了。治療時間通常由治療部位而定,一般腋下除毛需10分鐘,小腿及手臂需要30分鐘。4-5個療程可以徹底除毛,每次治療間隔為6-8周。一般來說,激光除毛一兩天後可能有輕微紅腫、灼熱感,但只要進行冰敷等處理,不適感會在一兩天內消退。

  傳統脫毛法

  首先,被大多數人廣泛使用的是刮除法。這是最常用也最方便的脫毛方法。之所以倍受青睐是因為其方法十分簡單,自己便可以操作完成。然而,這種方法只是斬草不除根、治標不治本。而且,許多人有毛發越刮越重的體會。

  拔除法是否好些呢?不少人喜歡用這種方法,因為該方法可以斬草除根,毛發再次長出來的時間也比較長。殊不知,此方法使用不當的後果也十分嚴重。

  怕痛的愛美人士通常則會用化學劑進行脫毛,即用某些化學物質破壞毛干和毛囊之間的連接,使毛發脫落。使用這種方法同樣也不是一勞永逸的,脫毛劑對皮膚可能有刺激或引起過敏,而且同樣未破壞毛囊和毛母質,毛發在數周後再生。

  不少新新人類為了一勞永逸,也會嘗試電解脫毛,即將針刺入毛囊深處,通電後將其破壞。該方法在理論上可徹底脫毛,但因需逐根治療,而毛發生長方向和深淺不同,所以操作技術要求高,成功率和效率均較低,且疼痛明顯。嚴重的可引起毛囊炎或瘢痕。

  而冒著皮膚遭受傷害的危險進行脫毛,恐怕沒多少人會願意吧!

  夏日脫毛的注意事項

  1、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進行激光脫毛。黑色對激光的吸收能力較強,所以已經曬黑或者膚色偏黑的人不適合激光除毛的方法,否則會灼傷肌膚。

  2、激光脫毛後,需要注意防曬,不然會發生局部色素沉著的情況。

  3、脫毛部位不宜在治療前二周做拔毛,蜜蠟脫毛及電解脫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