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減少染發副作用的秘方

減少染發副作用的秘方

  問:我看到朋友們都在染發,自己也想去試試,但聽說染發劑中的化學成分對人體有副作用,會增加患癌的危險。那麼是否有既能讓頭發換換顏色,又能減少副作用的辦法呢?

  答:當今,染發已成為一種時尚。不僅時髦青年和愛美女士追求多彩發色,不少中老年人為了留住青春也加入了“染發族”。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大多數染發劑中的化學成分都有致癌物質,長期使用會增加患癌的危險。據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腫瘤科周小寒教授介紹,染發是通過加熱等物理方法將毛發表皮打開,先使頭發裡的深色素變淡,再用染發劑裡的新顏色取代原來頭發中的色素位置,從而呈現出人們想要的五彩顏色。能維持兩個星期以上的永久性染發劑,大多是采用這種方法。

  美國科學院艾姆斯博士檢驗了169種化學染發劑,發現其中150種含有致癌成分,占總數的88%。譬如,在常用的氧化型染發劑中,有一種叫2.4--氨基苯甲醚的物質,就有很強的致遺傳物質突變能力,且很易在人體內累積,成為產生癌細胞的溫床。又如染發劑中都含有一種叫“偶氮染料”的化學成分,因為不加這種成分染發劑就很難在毛發上著色,即使能夠著色也不牢固,一兩天就會脫落,但這種“偶氮染料”易引起膀胱癌。

減少染發副作用的秘方

  據研究,使用染發劑一年以上的人,其皮膚只需吸收1%的致癌化學物質,就有致癌的危險。美國生理學家謝弗博士曾對100例乳腺癌患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其中87%的患者曾長期使用染發劑。一般說來,染發劑中的有害成分引發癌症較多的是白血病、淋巴癌和皮膚癌、腎癌、膀胱癌,那是因為染發劑進入人體後,首先溶入血液中,對造血系統有不良刺激,同時又會轉變成其他化合物從皮膚和尿中排出,對皮膚和泌尿道產生致癌作用。

  綜上所述,染發劑有致癌作用已不容置疑。那麼怎樣才能把染發的致癌風險降到最低點呢?

  1、最好不染發,即使需要染發,也要盡量拉開兩次染發的間隔,染發次數越少越好。

  2、選用品牌好的染發劑,安全性就會好些。

  3、腫瘤病人、有癌前期病變的、有腫瘤遺傳傾向的人,最好不染發。

  4、染發後,要多清洗幾次,不要讓染發劑殘留在頭皮上,且洗頭時要避免抓破頭皮,以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

  5、經常、長期染發者,應定期作防癌體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